Sony發表新款α可交換鏡頭相機NEX-5T,可透過NFC近場通訊技術與智慧型手機配對,以Wi-Fi無線網路分享相片、影片內容,預計9月24日在國內上市,定價近1.8萬元。

全球同步發表的NEX-5T採用了1610萬畫素Exmor APS HD CMOS感光元件,最大特色在於迎合使用者分享內容需求,相機內建NFC通訊功能,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只要輕觸相機完成配對,以無線網路分享照片、影片,除了分享拍攝的影像內容,還可以手機、平板電腦遙控相機拍照。

先前Sony旗下Cybershot高階消費相機RX100 II就已首次搭載NFC,讓手機、平板電腦可以快速的和RX100 II完成配對,將相機內的影像無線分享到手機、平板電腦上。NEX-5T的推出,搶先其他業者將NFC擴大到高階的可交換鏡頭相機上。

相機單機身定價為17980元,搭配SELP 1650單鏡頭組合售價為22980元,搭配SELP 1650及SEL55210雙鏡頭組30980元,三種組合將在9月24日開始銷售。

新相機採用混合對焦設計,結合相位偵測自動對焦與對比偵測自動對焦,提昇對焦速度及準確性。為了方便使用者取景,內建180度翻轉螢幕。

除了使用相機原功能拍照,也可以透過Sony Play Memories Camera Apps下載免費或付費的相片效果程式,調整變化不同的影像效果,或是下載縮時攝影、動態相片等其他程式。

同步發表的還有三款E接環鏡頭,包括50mm F1.8定焦鏡頭,以及強調高畫質的G鏡頭SELP18105G、蔡司鏡頭SEL1670Z,分別於9月、12月上市,售價尚未公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