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開發影片分享行動程式的Luma上周五(8/23)宣布已被Instagram買下,這也是Instagram所併購的第一家公司,但並未公布交易金額。

原本提供照片拍攝與社交分享的Instagram在今年6月額外新增了影片服務,提供15秒的影片錄製與分享功能;而Luma在iOS平台上推出的免費程式Luma Camera除了能夠調整影片的穩定度、濾鏡、顏色與縮放外,亦能透過Twitter、Facebook或電子郵件分享。

Luma表示,他們在18個月前才展開打造輕便的拍攝與分享軟體的任務,加入Instagram團隊將讓他們大步實現該願景,很高興能夠協助改善一個已經有數百萬人喜愛及使用的產品。

雙方的合併使得Luma將在今年12月31日終止旗下的服務,該公司的程式已自App Store下架,但既有的用戶仍可繼續使用到年底,並可下載已上傳的影片。

市場分析指出,Instagram的策略及走向讓它與Twitter在今年1月推出的Vine產生區隔化。最多只能拍攝6秒影片的Vine著重在方便與快速,但嵌入Luma技術的Instagram將允許使用者編輯及美化影片,也意味著相較之下Instagram平台上將會出現更多專業化的影片,不過,方便使用的Vine在問世7個月的時間已迅速累積了4000萬名的使用者。(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