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BlackBerry)旗下的BlackBerry World程式市集迄今已累積近16萬種程式,不過,BerryReview本周發現,當中有4.7萬種程式來自同一個程式開發商S4BB。

根據S4BB的網站說明,這是一家專門打造行動應用程式的香港公司,而且在黑莓平台上開發了幾乎涵蓋各種類別的程式,從電子書閱讀程式、遊戲、生產力程式、管理程式、影片優化程式到多媒體程式。

不過,BerryReview分析指出,S4BB在黑莓行動程式市集BlackBerry World上提供的程式大概只有前20~30款屬於品質較佳的程式,後來就每況愈下,出現大量的程式指南、有聲書,感覺只是在同樣的包裝下裝入不同的內容,顯現BlackBerry World的浮濫,並且質疑黑莓是如何通過這些來自於同一開發商的大量程式。

黑莓發表聲明表示,所有行動程式商店的開發人員皆利用各種不同的手法來營利,BlackBerry World是個開放的市場,黑莓讓市場機制來決定這些手法的成敗與否,對所有開發人員而言,在眾多的應用程式商店中被看見都是個重要的議題,這也是為什麼黑莓與開發人員攜手展示BlackBerry 10上的程式與遊戲。

黑莓並沒有直接說明容許這些大量低品質程式的原因。市場分析指出,其實不論是Android或iOS平台上,都有一些專門製造大量低品質程式的開發商,此事會受到外界關注完全是因為由S4BB開發的程式所佔比例實在是太高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