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於本周公布截至今年7月31日的2013財年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季營收為27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8%,每股盈餘為0.86美元。此外,惠普執行長Meg Whitman也宣布了管理團隊的人事異動並新增3名董事成員。

惠普第三季的獲利雖然符合原先預期,但在惠普的六大部門中,只有軟體部門的營收成長1%,其他部門的營收皆呈下滑。

其中,個人電腦部門的營收為77億美元,下滑8%;印表機部門的營收為58億美元,下滑4%;企業部門營收為68億美元,減少9%;企業服務部門的營收為58億美元,減少9%,軟體部門的營收為9.82億美元,成長1%;金融服務部門的營收為8.79億美元,下滑6%。

為了提振惠普的營運,Whitman宣布了管理階層的人事異動與組織重整。包括把營運長Bill Veghte調至企業部門擔任總經理,原來負責企業部門的Dave Donatell則被調至掌管新技術的研究;整合行銷與通訊部門,由新設的客戶經驗長Marty Homlish主導,Homlish原來的行銷長職位則由通訊長Henry Gomez接任。此一人事異動即日起生效,目前暫無尋覓新營運長的計畫。

惠普亦新增了3名董事成員,包括前微軟軟體架構長Ray Lane、麥當勞前執行長Jim Skinner,以及Liberty Media的前執行長Dob Bennett都將加人惠普董事會。惠普董事長Ray Lane在今年4月辭職後,目前仍在尋覓填補人選。

Whitman於財報會議中表示,資深及專業人才的優勢之一在於他們必須能在適合的位置上發展長才,這點在產業產生劇烈變動且必須快速回應時特別重要。

Whitman明顯對於惠普目前的狀況不甚滿意,在變更管理團隊、重整組織、活化董事會之外,Whitman還因企業支出環境的疲軟,以及在中國及歐洲市場所面臨的銷售困境,撤銷了對2014財年的成長預測。

彭博社引述Edward Jones & Co分析師Bill Kreher的看法指出,惠普錯失了重要的科技趨勢,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雲端服務,以及雲端列印服務等,惠普必須在這些重要趨勢上獲得一席之地才能夠重振營收與獲利。(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