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本周引述市場研究機構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在過去一年來的調查指出,蘋果iPhone用戶的品牌忠誠度最高,而三星則緊追其後。

CIRP調查了去年7月到今年6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發現有42%的iPhone用戶是自舊款iPhone升級,三星手機的用戶也有38%是自舊款的三星手機升級,顯示這兩個品牌的用戶都具有頗高的忠誠度。

從其他品牌改用iPhone的用戶中,有33%原本使用的是三星手機,但從其他品牌改用三星手機的用戶中,只有11%之前是使用iPhone。

三星現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根據Gartner今年第二季的調查,三星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佔有率為31.7%,排名第二的蘋果則是14.2%。

雖然iPhone的出貨量持續成長,但成長幅度低於三星,CIRP的報告亦透露,從功能性手機改用智慧型手機的用戶中,有37%選擇了三星,但只有26%選擇蘋果。

雖然三星似乎未能侵蝕蘋果市場,但贏得了原本是HTC、Nokia或Motorola使用者的青睞,反之,蘋果iPhone則較受黑莓機用戶的歡迎。(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