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華爾街日報與紐約時報在周末相繼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南韓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準備在下個月初發表名為Galaxy Gear的智慧型手錶。

Galaxy Gear將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而且可用來打電話、玩遊戲及寄送郵件,但不會具備彈性螢幕。根據報導,三星會在9月4日發表Galaxy Gear,並於9月6日於柏林舉行的IFA消費者電子展中展示。

穿戴式電子裝置可望成為未來的趨勢,相關的產品亦開始露面,如Google的Glass智慧型眼鏡,而Galaxy Gear也不是市場上第一款智慧型手錶,例如Sony已推出可與智慧型手機互動的SmartWatch,還有透過Kickstarter集資的Pebble智慧型手錶,此外,包括蘋果與微軟都傳出正在開發同類型的產品。

分析師對該市場的看法不一,有的認為智慧型手錶將是繼iPad以來最重要的消費者電子產品,但有的認為尚不確定將由智慧型手錶或智慧型眼鏡來引領穿戴式裝置的潮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