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發佈全球手機市場報告,智慧型手機出貨不斷增加,第二季達到2.25億支,首次超越出貨量不斷下滑的功能型手機。在行動平台競爭上,微軟Windows則擠下BlackBerry成為第三大平台。

第二季全球共出貨4.35億支手機,比去年同期成長3.5%,成長來源為智慧型手機,該季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46.5%,出貨量達到2.25億,佔所有手機出貨51.8%,功能型手機出貨則衰退21%,智慧型手機正式超越功能型手機。

Gartner首席分析師Anshul Gupta表示,智慧型手機在各區域市場皆呈現正成長,亞太、拉丁美洲、東歐成長率最高,分別達到74.1%、55.7%、31.6%。

除Gartner的研究外,IDC今年第一季報告也反映出此現象,IDC指出,智慧型手機價格不斷下滑,市場從成熟地區轉向新興地區,加上4G網路在全球逐漸普及,智慧型手機全年出貨量可望超越功能型手機。

智慧型手機躍升主流的時,行動平台競爭也出現變化。第二季Android拿下79%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蘋果iOS則佔有14.2%,不過,在兩大平台合計掌握近9成5市場下,第三大平台競爭激烈,Gartner指出,微軟Windows手機出貨量達740.7萬支,超越BlackBerry成為第三大台。

降至第四的BlackBerry雖推出BlackBerry 10,顯然仍難挽回手機市場頹勢,第二季出貨下滑到618萬支,比去年同期799萬支減少了22%。因行動市場競爭激烈,BlackBerry不斷流失市場,該公司已釋出公司求售的消息。

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為,三星以31.7%智慧型手機市佔位居第一,比第二名蘋果出貨量多出1倍以上, LG居第三,中國業者快速成長,聯想與中興市佔率分別為4.7%、4.3%居第四、第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