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C發表可在1秒內瞬間推算出3G與LTE等行動網路通訊速度的技術,可利用推算出的結果提供相應的服務品質。

NEC指出,今後的網路世界中,要求高通訊量的網頁、高畫質的影片將越來越普及,而智慧型手機等行動通訊裝置會受到電波狀況與其他使用者的通訊狀況影響,使得通訊速度時時刻刻都在變動,因此才會造成有些時候在這些裝置上瀏覽網頁或看影片時須要耗費很長的讀取時間,或是使用IP電話時突然斷線等情形。

這項新技術是NEC以獨自的技術能力研發而來,與現有的通訊速度推算技術不同,推算時需要傳輸的資料為現有技術的1/180,1秒之內就能推算出精確度80%以上的結果,因此可以不斷配合時時變動的通訊速度控制數位內容資料量。

舉例來說,通訊業者可以在系統負擔較低的狀態下監控裝置通訊速度的變化,藉此提升IP電話的服務品質;數位內容供應商能寫好一套讓影像畫質隨著通訊速度自動變化的程式,提供不停頓的穩定影像服務;各種網頁服務也能配合通訊速度自動將需要傳輸的資料量大小調整至最佳化,提供高回應性的網頁服務。

通訊業者與數位內容供應商若將此技術製做成APP供使用者下載,行動裝置上就能看到即時變化的通訊速度圖示,使用者在選取服務前即可推算現在究竟是行動網路還是WLAN的通訊速度比較快。

今後NEC將把此技術運用於網路監控系統與伺服器中,希望藉此提升影片傳輸與IP電話的服務品質。(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