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於本周二(8/13)宣布買下專門從事開放源碼技術訓練的Marakana,以讓公司內部的工程師能夠得到一流的技術訓練,其最終目標是設立Twitter大學(Twitter University)。

Marakana在過去10年曾經提供的技術教育訓練涵蓋了Android、Java、HTML5、Scala、Python、Hadoop及jQuery等,經常都是第一個提供相關技術教育訓練的業者,已有超過10萬個軟體工程師參與Marakana的課程,也有超過500萬的使用者受惠於35萬小時的Marakana免費教育影片。

Twitter數月前邀請Marakana為該公司員工進行教育訓練,雙方一拍即合,Twitter資深工程副總裁 Chris Fry表示,他們希望讓Twitter成為全球工程師最佳的工作場所。

Fry還描繪了Twitter對Twitter University的願景,他說,現在Twitter即提供員工廣泛的技術訓練,從新人的教育訓練,到iOS Bootcamp、JVM Fundamentals、分散式系統、Scala School等,多數的課程都是由團隊成員負責授課。

Fry表示,能否持續自工作中學習並發展專業概念是技術產業成功與在一家公司長期快樂的根本因素,Twitter University將是Twitter工程組織的重要基礎。

Twitter並未說明併購Marakana的價碼,只是未來會將部份Twitter University的部份內容與外界共享。(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