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微軟去年所推出的Suface平板電腦在市場上的表現差強人意,但微軟似乎尚無退卻之意,Nvidia總裁暨執行長黃仁勳本周接受CNET專訪時透露,該公司很努力地正在開發供第二代Suface使用的處理器。

Nvidia所負責開發的是基於ARM架構、採用Windows RT平台的Surface RT處理器。黃仁勳認為,Surface RT的敗筆在於它並未支援Outlook,但Outlook卻是Windows的殺手級應用,第二代的Surface RT將會包含此一功能。

市場研究機構IDC今年第一季的調查顯示,Surface平板電腦在該季的出貨量為90萬台,佔所有平板電腦出貨量的1.8%,而且其中大部份是採用Windows 8平台、英特爾處理器的Surface Pro。

為了推動市場的採用,微軟今年除了在教育市場以4折價供應Surface RT之外,也調降大眾市場的Surface RT售價,各種規格的產品都降價了150美元,最低階的32GB Surface RT目前的售價為349美元,此一新的價格策略也讓微軟在截至今年6月30日的2013財年第四季財報中認列了因調整Surface RT庫存而產生的9億美元支出。

此外,微軟也在本周釋出了新的Surface RT廣告,該長度為80秒的電視廣告是為了展現Surface RT相對於iPad 4的優勢,包括Surface RT有更大的螢幕、內建平板支架、具備觸控鍵盤蓋、可於同一個畫面執行多個程式,以及售價上的差異等。

雖然微軟迄今對第二代Surface產品仍三緘其口,但去年就有媒體注意到微軟的招募廣告透露微軟正在招聘負責打造新一代Surface的人才。

由於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近來不斷強調微軟是個裝置與服務公司,且新的部門規畫設有掌管硬體開發與供應鏈的裝置與工作室部門,讓外界開始相信微軟對於平板電腦是玩真的。(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