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影片廣告都還沒問世,但分析機構已迫不及待幫他算明年可以賺多少。

摩根史坦利週四(8/8)日發佈一份報告,預期Facebook的影片廣告2014年可以賺10億美元,大約佔美國電視廣告市場的1%,而到2019年,更會為這家社交網站媒體帶來55億美元的進帳。

其實Facebook的影片廣告還沒正式推出。今年5月Facebook宣布要在7月在動態更新處置放影片廣告,不過因為CEO Mark Zuckerberg並不太想激怒11億用戶,因而遲遲未推出。

摩根史坦利分析師Scott Devitt、Jordan Monahan及John Egbert預期明年影片廣告能增加Facebook 12%的業績。有趣的是,這份報告的依據如彭博新聞及《Ad Age》等媒體報導,而非和廣告商針對廣告效益進行訪談做出的結論。

不過分析機構普遍認為,許多年輕人都不再看廣告,因此品牌廣告商未來都會將投資目標轉向網路,而擁有大批年輕用戶的Facebook正能確保廣告能打到30歲以下的目標觀眾群。

Facebook第二季財報顯示,拜廣告業務快速發展,Facebook第二季營收18.1億美元,其中廣告業務營收為16億美元。

同樣基於電視廣告轉向網路的邏輯,這家銀行業者也對其他業者有相當信心。這項報告預計,Google的Youtube明年將產生57億美元營收,到2019年更高達169億美元。(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