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 (Amazon) 軟體商店宣佈開始支援HTML 5 格式的Web應用。HTML 5 的開發人員可以直接上傳應用程式網址及手機網站連同應用的圖片、擷圖和包含metadata的manifest 檔案到Amazon Mobile App Distribution Portal,無需透過第三方軟體或另外改寫成原生應用,就有機會銷售給Amazon Appstore近200個國家的Kindle電子書及Android裝置數百萬用戶。

Amazon表示,開放源碼Chromium 專案讓開發人員可獲得支援HTML 5最新功能的執行環境,該執行環境還包含標準擴充,使Web應用開發一次就能部署在多個平台上,而無需改寫。此外它還提供Kindle Fire機上除錯(on-device debugging)的工具。

為了強化軟體銷售的便利,亞馬遜也提供In-App Purchasing API for JavaScript,可使Web App和原生應用一樣享用亞馬遜的付費機制,並銷售其他應用加值服務。

Amazon Appstore還提供測試工具,讓開發商可測試與最佳化Web應用在Android裝置,特別是Kindle Fire平板上的效能。

今天已有Spil Games 的Dream Pet Link、IGN Video Game Reviews以及IGN Entertainment的 News & Previews等數項Web應用已經在亞馬遜App Store上架。(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