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市場上的副廠或山寨充電器危及使用者安全,蘋果提出iOS裝置的USB充電器換購計畫(USB Power Adapter Takeback Program),自8月16日至10月18日止,iOS裝置用戶可以憑手上的非原廠USB充電器以10美元換購蘋果的原廠iOS充電器。

此一充電器換購計畫應與日前中國空姐觸電致死有關,當時23歲的馬愛倫因使用正在充電的iPhone而觸電身亡,調查後發現馬愛倫所使用的充電器並非蘋果官方產品。

為了避免類似的事情再發生,蘋果破天荒提出了USB充電器換購計畫,表示若使用者對所使用的USB充電器有任何疑慮,就可帶到蘋果零售商店或是經蘋果授權的服務供應商,蘋果會負責將它們銷毀,要是需要新的USB充電器,則可以10美元換購市價約19美元的蘋果充電器。

此一計畫適用於iPhone、iPad與iPod的充電器,但要換購充電器的使用者必須攜帶這些iOS裝置到門市以確認產品序號,同時至少要繳回一個USB充電器。

蘋果也說明,因為要判斷使用者所攜帶的充電器是否為仿冒品或具安全疑慮必須經由複雜的測試,因此門市並不提供檢驗服務,而是直接藉由換購計畫來保障iOS裝置的使用安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