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奇景光電(Himax)周一(7/22)宣布與Google簽訂投資協議,Google將入股奇景光電旗下的立景光電(Himax Display),以取得立景光電6.3%的股權,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完成交易。

奇景光電為一專注於影像顯示處理技術的IC設計公司,立景光電則是專門開發「矽液晶」(Liquid crystal on silicon,LCOS)的各種應用,包括Google Glass在內的頭戴式顯示器、平視顯示器(head-up display)及微投影機等。

奇景光電目前為立景光電的最大股東,握有立景光電約81.5%的股權,在完成與Google的交易後,奇景仍會是立景的最大股東,Google投資完成後將持有立景光電6.3%股權。未來一年內Google擁有選擇權,加碼增加持股以不超過14.8%為限。立景光電其他股東還有其他股東包括KPCB、Khosla Ventures I、Intel Capital。於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奇景光電在宣布此消息後,周一股價上揚了30.37%,以6.74美元作收。

奇景表示,Google的投資是為了強化立景的LCOS晶片與模組生產線,並擴充工廠的產能及設備;奇景也會額外注資立景以擴充產能。

雙方並未公布Google的投資金額。奇景指出,為了滿足市場需求,該公司從今年第二季便開始擴充LCOS的產能,Google的投資將強化奇景開發突破性技術與投資最先進設備的決心,未來將與Google共同打造革命性的LCOS獨特技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