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雅虎在官網上宣布買下Tumblr

Yahoo與微型部落格Tumblr周一(5/20)宣布已簽署最終併購協議,Yahoo將以11億美元的現金買下Tumblr,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

2007年成立的Tumblr目前有178名員工,擁有超過1億個部落格,510億篇貼文,現在每月已有3億不重覆訪客,每天有超過12萬的用戶登入,每秒文章張貼數有900則。有超過一半的Tumblr用戶使用行動程式,一半的用戶年齡低於25歲,是目前全球成長最快的社交網站之一。

Yahoo表示,Tumblr將能讓Yahoo的每月造訪人數成長至10億以上,也會增加20%的Yahoo流量。Yahoo並承諾不會搞砸Tumblr,讓Tumblr維持獨立運作,創辦人David Karp仍將繼續擔任Tumblr執行長。Tumblr的產品、服務及品牌都會延襲Tumblr原來的風格。

Yahoo執行長Marissa Mayer指出,Tumblr重新定義網路上的創意表達,從許多層面來看,Tumblr與Yahoo截然不同,但這代表彼此是互補的。Yahoo是網路的原生媒體網路,Tumblr則是成長最快的媒體狂人,分別是攸久歷史與創新品牌的代表。且從根本來看,Tumblr與Yahoo都是有關使用者、設計及生活靈感的發現。

現年26歲的Tumblr執行長David Karp說,Tumblr的團隊不會更動,藍圖不會更動,協助創作者打造作品並呈現在大眾面前的任務也不會更動,有了Yahoo的資源,Tumblr將會成長更快。研究機構PrivCo報導Karp將能自此一交易中取得2.53億美元。

Gartner研究副總裁Allen Weiner認為,雙方的結合著眼在內容平台,Yahoo在體育、金融或娛樂等垂直內容中領先,Tumblr則是屬於內容管理平台,將允許消費者、品牌及行銷人員利用Yahoo內容在Tumblr上建立個人化或專業的頁面,替Yahoo帶來服務及廣告營收,且Tumblr也將讓Yahoo變酷。(編譯/陳曉莉)

↓ Tumblr目前的基本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