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源碼組織Defense Distributed本周才在網路上釋出可供3D印表機列印的手槍藍圖,並展示以該藍圖打造的自製手槍成功試射的畫面,但沒幾天就收到美國政府的來函,要求該站撤下相關檔案。

發函的是美國國務院的國防貿易管制辦公室,對象是Defense Distributed創辦人Cody Wilson。美國政府認為,Wilson沒有知會當局或取得核准就在網路上公然散布武器的技術資訊違反了國際武器貿易條例(International Traffic in Arms Regulations,ITAR)。

這些技術資訊涵蓋了設計、製造、組裝、測試或維修等,不論是藍圖、照片,或指南都算。美國國防貿易管制辦公室指出,在未取得該辦公室事先審核及同意前,出口任何國防或技術文件都是違法的。

該辦公室要求Defense Distributed立即將網站上相關的內容撤下。而Defense Distributed也在旗下的文件下載網站DEFCAD中註明,檔案已根據政府的請求而移除,相關資訊的掌控權目前屬於美國政府。

外界對此事的看法各異,有人認為公布可自製手槍的3D藍圖可能助長犯罪,但也有人認為真的恐怖份子或壞人並不會大費周章利用這種藍圖及3D印表機卻只為了打造出能發射一發子彈的塑膠手槍。(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