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紫宸轉任宏電擔任軟體事業群總經理

第三波副董事長杜紫宸確定辭去在第三波所有職位,轉往宏電擔任軟體事業群總經理,將在十月一日走馬上任,為實現宏電2005年營收新台幣450億元的目標打拼。

軟體界老將杜紫宸此次重新出發,由宏碁集團的獨立事業單位第三波資訊,轉戰到集團母公司宏電今年8月甫成立的軟體事業群,擔任事業群總經理一職。宏電目前尚有品牌事業群與資訊產品事業群,分別由賴泰岳、鄭定群掌舵,事業群總經理負責宏電本身事業線的經營及相關領域轉投資事宜。

宏電軟體事業群現今旗下共有8個事業單位,包括宏電內部的軟體事業部門、100%持股的子公司上海高新軟件、內部獨立的育碁及宏拓、與奇異公司合資的奇碁、緯鵬際科技、大邁及騰研等。先前由宏電總經理林憲銘兼任總經理,並在今年8月正式向外宣佈宏電跳脫製造業擁抱軟體智慧產權業。
目標發展「Acer」品牌軟體,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宏電對軟體「玩真的」是吸引杜紫宸轉換跑道的主因。杜紫宸表示,宏電對軟體的企圖心至今已相當確定,且過去宏碁集團對軟體較傾向轉投資的態度,但今年開始已有轉變,未來宏電將以「Acer」品牌發展自有的軟體,扭轉外界對宏電的製造業形象,轉投資反而比較次要。

宏電總理林憲銘曾對外許下諾言, 在2005年時,宏電的軟體營收目標為新台幣450億,對宏電淨利的貢獻占3分之1以上。杜紫宸自己對此形容是「不可能的任務」,這個數字相當於25個現在第三波的規模,對他個人將是辛苦的挑戰。
暫別創投夢,杜紫宸重回軟體第一線

杜紫宸指出,宏電發展軟體其實有不錯的條件,研發工程師的素質都有相當水準,但是缺乏將技術轉化為商品的能力,需要轉型,他個人在軟體界多年,經歷、專長正好正宏電需求互補。

杜紫宸在資策會十餘年,曾任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主任,1995年被第三波董事長王振容找來擔任第三波總經理,經過數年大刀闊斧改善第三波體質,在去年第三波上櫃後決定功成身退,將第三波轉由現任總經理劉家雍接棒,自己則出任副董事長一職,原本要負責第三波新事業轉投資事宜,不過,在今年年中聯合11家軟體公司成立軟體基金計畫受阻後,杜紫宸重行思考未來動向,決定要重回經營第一線,並在上周辭去在第三波的所有職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