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正式發表Windows 7版IE10瀏覽器,新IE瀏覽器網頁載入速度較前一代提昇20%,同時針對支援觸控螢幕的行動裝置優化,加入手勢操作、快速翻頁等功能。

微軟在去年10月推出Windows 8作業系統就已推出IE 10瀏覽器,不過,當時僅預載於Windows 8作業系統,並未開放其他Windows作業系統用戶下載,今年2月底微軟釋出Windows 7版本IE10瀏覽器。

即日起Windows 7電腦用戶可前往微軟官網下載IE 10瀏覽器,新版IE瀏覽器強化Java Script引擎,網頁載入速度較IE 9提昇20%,並完整支援HTML5。另外,微軟也提昇瀏覽器安全功能,內建In Private隱私瀏覽、可防止網路釣魚與惡意程式網站的Smart Screen過濾功能,防止廣告業者追踨網站瀏覽行為的不追;蹤也在新版瀏覽器中改為預設功能。

IE 10提供了Modern與傳統的Desktop兩種模式,Modern模式主要用於平板電腦等觸控裝置上,將瀏覽器上下邊框的功能列隱藏起來,讓較小螢幕的平板電腦可以全螢幕瀏覽網頁,瀏覽器可支援10點觸控,瀏覽網頁常見的上一頁下一頁可以手指左右滑動快速翻頁。Desktop模式則為傳統Windows電腦桌面的瀏覽介面。不過台灣微軟前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葉怡君表示,Windows 7電腦下載IE 10只能使用Desktop模式。

在IE 9就有的網站釘選功能在IE10更進化為Windows 8 Metro桌面上的網站圖像,使用者可將經常瀏覽的網站釘選在Windows 8的Metro桌面動態磚圖像上,方便日後快速開啟瀏覽。目前微軟與30多家國內網站業者合作提供網站圖像釘選功能。

微軟估計目前全球約有7億台Windows 7裝置,至於Windows Vista系統未來是否可以升級最新IE瀏覽器,微軟表示目前僅能升級到IE9,至於更前一代的Windows XP電腦僅能昇級至IE 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