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公司(Dell)周二(2/5)宣布已簽署一併購協議,Dell創辦人Michael Dell將與私募基金Silver Lake合作共同買下Dell,並將Dell私有化,而微軟也牽涉其中。

戴爾股東將收到每股13.65美元的收購價格,此一併購案的總價約為244億美元。該交易的資金除了來自Michael Dell外,也包括Silver Lake旗下的投資基金、MSDC Management旗下的投資基金、向微軟借貸的20億美元,以及BofA Merrill Lynch、Barclays、Credit Suisse與RBC Capital Markets等承諾出資的投資機構。

今年1月中旬傳出戴爾私有化的消息後,戴爾股價便一路上漲,與1月11日消息未曝光前的每股10.88美元的價格相較,該交易提供了25%的溢價,本周二Dell的收盤價已達到13.42美元。

交易完成後Michael Dell預計持有14%的戴爾股票,且會繼續擔任該公司的董事長與執行長,並承諾將繼續投入資金。Michael Dell表示,此一交易將為戴爾、客戶及員工開啟新的頁章,帶給股東立即的價值,作為一個私有的企業,戴爾會持續履行其長期策略,且專注於提供頂尖解決方案。

至於微軟也特別為此一融資發表一簡短聲明,指出是為了整體PC生態體系的長期成功著想,因而會繼續利用各種機會來支持那些開發以微軟平台為基礎的裝置及服務的合作夥伴。

戴爾曾經是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製造商,戴爾的下市反映了全球PC市場的向下趨勢,突顯後PC時代的到來。戴爾亦透露微軟並不會參與該公司的日常運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