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全球教育傳道者Jaime Casap上周於Orlando舉行的FETC 2013美國K-12基礎教育技術會議上宣布,全球已有超過兩千所學校採用Chromebook作為教育所用,是3個月前的一倍。

最近採用Chromebook的學校包含了St.Thomas Aquinas High School部署了2200台,舊金山灣區的Rocketship Education部署了1100台,身處北卡羅納州的Transylvania多所學校部署了900台。

Google從未公布Chromebook的銷售量,但Chromebook在教育市場的成長令人印象深刻。市場分析指出,Chromebook受到學校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價格。

目前市場上只有三星、宏碁與聯想等三家業者推出Chromebook,售價從199美元到449美元不等,其中,三星在去年10月推出249美元的Chromebook,宏碁在去年11月進一步提供只要199美元的C7 Chromebook,正巧與採用Chromebook的學校數量大增的時期一致。

此外,採用雲端作業系統的Chromebook可透過雲端自動升級,10秒內就能開機,使用網路應用程式因此不需安裝軟體也強化了裝置的安全,這些都是Chromebook吸引學校的原因。

除了教育市場外,Google也希望Chromebook能夠進入消費者的生活,成為家中第二台電腦,讓小孩做家庭作業,或讓大人在廚房收發郵件或視訊聊天,而且無需擔心安全及軟體維護問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