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檔案分享網站MegaUpload創辦人Kim Dotcom周日(1/20)發表了另一個號稱完全合法的雲端硬碟服務Mega,上線1小時便引來超過10萬名的註冊用戶。

MegaUpload在2012年因渉及侵犯著作財產權而被關閉,當時Dotcom亦被逮補,但歷經一年的沈澱後,Dotcom推出了全新的Mega雲端硬碟服務,宣稱新的雲端儲存服務更強大也更安全。

Mega提供50GB的免費硬碟空間,以及特大空間與頻寬的付費方案,500GB空間/1TB頻寬的每月費用為9.99美元,2TB空間/4TB頻寬的每月費用為19.99美元,4TB空間/8TB頻寬的月費為29.99美元。目前Mega僅針對桌面瀏覽器進行最佳化,正著手打造支援各種行動裝置與平板電腦的版本。

Dotcom透過Twitter表示,Mega上線不到1小時便創造了逾10萬的註冊用戶,不到3小時就有25萬註冊用戶,龐大用戶的湧入更令Mega流量超載,這可能是網路產業歷史上成長最快的新創公司。

由於Dotcom所創立的上一個MegaUpload網站是因違反著作權而被關閉,此次Dotcom接受媒體採訪時則說,Mega就像Dropbox或其他競爭對手有權存在一樣,它是一個合法的網站,上面沒有任何會因此被關閉的違法情事。

迄今要至Mega申請新帳號仍能感受到流量的擁擠,除了知名度外,它也是現階段提供最大免費儲存空間的知名雲端硬碟供應商,高過微軟SkyDrive的7GB、Google Drive的5GB,以及Dropbox的2GB。(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