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Lenovo)於周四(1/17)發表ThinkPad X131e,這是該公司第一款採用Google Chrome作業系統的Chromebook,鎖定教育市場。

聯想表示,ThinkPad X131e Chromebook替學校IT人員簡化了軟體與安全上的管理,讓學生與教師能快速存取各種應用程式、教育資源與儲存空間。

此外,有鑑於在學校使用的筆電很容易耗損,ThinkPad X131e Chromebook採用強固設計,例如筆電螢幕四周嵌有膠框並強化四角的保護以預防裝置意外掉落,同時可支撐逾5萬次的螢幕開閤。

11.6吋的ThinkPad X131e Chromebook採用英特爾處理器,支援Wi-Fi,並具備HDMI與VGA傳輸埠,3個USB埠,重約1.8公斤,足夠整天在校使用的6-cell電池。

聯想並祭出客製化服務,允許學校指定不同的Chromebook顏色,或是鑲上學校徽章,並有資產標記服務,可追蹤相關裝置的位置。ThinkPad X131e Chromebook僅供教育機構大量訂購,單機售價為429美元。

Google針對網路應用所設計的Chrome作業系統擁有快速開機能力,搭配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與Chrome Web Store的數千種應用程式提供學生建立文件、簡報,或是編輯試算表、瀏覽影片與檢視PDF檔案的能力。

Google Chrome OS產品管理總監Caesar Sengupta表示,現在美國已有超過1000所的K-12學校使用Chromebook,因為Chromebook更具成本效益,相較於傳統的筆電或平板電腦也更容易維護。先前已推出Chromebook的業者包括三星與宏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