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往年的產品相比,PC-cillin 2013最主要的特色是提供多作業平臺的防護功能,使用者能自由選擇需要防護的平臺安裝軟體。同時,還新增Facebook隱私防護掃描,以及個資防護e指通(Direct Pass)功能。

可保護PC、Mac與iOS/Android電腦環境

新版PC-cillin支援的平臺非常廣泛,除了Windows外,還有Mac與Android平臺,像是Windows 8、Mac OS X10.8、Android 4.0等最新版本都能夠安裝。

不過,趨勢在這3個平臺所提供的防護產品則各有不同,像Windows和Mac皆為PC-cillin雲端版防毒軟體,而Android平臺則是使用行動安全軟體Trend Micro Mobile Security 2.5(以下簡稱TMMS 2.5)。行動裝置平臺的防護除了Android外,針對iOS的部份,TMMS目前已有英文版,中文版預計推出中,而Windows Phone則在開發中。

而雖然Windows和Mac平臺所安裝的PC-cillin皆為雲端版架構,但這2個平臺所提供的進階功能則有所差異。像Mac平臺的PC-cillin,功能較Windows版本少上許多。

Mac版的除了基本掃毒功能外,也具備網頁防護功能,它是透過WRS(Web Reputation Service,網頁信譽評等服務),讓使用者在點選網頁時,能夠透過連結旁的紅綠警示燈號,辨識網頁安全程度。

同時,使用者也能夠使用網站過濾器功能,禁止使用者存取色情、暴力、賭博等類型網站。

使用私密資料保全功能,可防止重要資料透過IM軟體等方式外洩

Windows版本的PC-cillin,除了防毒功能外,還新增Facebook隱私防護掃描和私密資料保全功能。

在Facebook隱私防護方面,當使用者登入Facebook時,該功能可以掃描Facebook的個人隱私權設定,並且提醒使用者譬如貼文、標記、動態時報等功能的權限設定。

另一個私密資料保全功能,它可以阻擋使用者電腦,將需要保護的資料透過網頁、電子郵件、IM軟體等方式傳送出去。保護的資料範圍需自訂,掃描方式是透過使用者設定的字串,只要符合條件就阻擋。

新增密碼管理e指通功能,它能夠跨平臺管理多組帳號密碼

PC-cillin 在2013加入了密碼管理e指通,它是獨立執行的軟體,管理者能安裝在Windows、Android、iOS這3個平臺。在Windows平臺會安裝網頁工具列在瀏覽器上;而Android與iOS,則是以App型式安裝在行動裝置上使用。

該軟體主要功能為密碼管理,使用者需設定一組帳號和超級密碼,使用者在網頁登入會員時,可以選擇將帳號加入到密碼管理e指通中。

而密碼管理e指通的帳號,可同時在不同平臺上登入使用,讓使用者不論在電腦或手機上,都能即時使用網頁的帳號密碼。

可同時管理多組網頁的登入帳密

該軟體可透過一組超級密碼,來管理不同網頁的帳號密碼。同時,使用者可將其安裝在Windows、iOS、Android共3種平臺上,並在不同平臺上存取相同的帳號資料。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690元(3臺設備,1年使用授權) 

●原廠:趨勢科技 

●電話:(02)2378-9666 

●網址:www.trendmicro.com.tw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XP SP3~8、Mac OS X 10.5~10.8、Android 2.2~4.0 

●防護功能:個人防火牆、社群網路防護、密碼管理e指通、家長防護網、私密資料保全、檔案強制刪除工具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