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Tim Cook周五(9/28)發表一封給客戶的公開信,為iOS 6新地圖服務向客戶道歉。

市場對於該公開信有褒有貶。例如公關專家認為這封信來得及時,Cook坦承錯誤,沒有找藉口,表達了懊悔之意,還寬大地建議客戶暫時改用其他地圖,同時承諾將致力改善蘋果Maps服務,表現得不錯。

分析師也多半讚揚Cook的公開認錯,其中有些分析師認為該信件明確表達了蘋果自製地圖的原由,有些分析師還是覺得蘋果一開始就不應該推出不成熟的地圖,另有媒體批評蘋果要不是推出了測試品質的地圖,執行長也就不用出面道歉了。(編譯/陳曉莉)

以下為Cook信件全文:


蘋果一直努力打造可提供最佳經驗的產品,但前一周發表的新地圖服務卻未能履行該承諾,我們對客戶因此遭受到的挫折深深感到抱歉,並將竭盡全力讓地圖變得更好。

我們在第一個iOS版本就推出地圖服務,隨著時間的變遷,我們想提供客戶更好的地圖,該地圖應有轉彎提示、語音整合、Flyover(從空中多角度檢視地面的3D建物)以及向量地圖,為了達到該目標,我們必須從頭打造一個新版本的地圖。

現在已經有超過1億台iOS裝置使用新的Apple Maps,而且每天有愈來愈多人加入,僅一個多星期的時間,使用新地圖的iOS用戶便執行近5億次的地點搜尋,有愈多客戶使用新地圖,地圖就會變得愈好,我們非常感謝你們提供的所有意見。

就在我們持續改善地圖之際,你們可以試著從App Store下載其他地圖程式,包括Bing、MapQuest與Waze,或是使用Google或Nokia網站上的地圖,然後在手機桌面建立圖示以連結到這些網路程式。

蘋果所做的事都是要使產品成為全球頂尖,我們知道這也是你們對蘋果的期望,我們將會馬不停蹄地努力,一直到地圖符合同樣的高標準。



更正啟事:
第二段原文「致力改善Google Maps」為「致力改善蘋果Maps服務」之筆誤。內文已修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