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更新的微軟Office,不僅支援平板操控的全觸控模式,更增加雲端同步、視訊通話、社群分享、插入網路多媒體資源等全新功能。除此之外系列軟體也有各自新增功能,如Excel圖表快速分析、Word橫向閱讀模式等,這些新特色也表示著全新辦公型態的來臨

Office整體特色 改採簡潔Metro風格介面

新版Office重新設計介面,改採用Metro風格設計,操作介面比舊版Office更加簡單、乾淨。

 

Office整體特色 多種文件分享方式

多種文件分享機制也成為Office的預設功能,讓使用者透過多種方式來分享文件,如透過E-mail寄送、上傳到SkyDrive再發布共享網址、發布到部落格或社群網站上等。

 

Office整體特色 Office文件中能用視訊通話

打開Office文件中的評論,點選評論者的帳號,就能透過People Card上的功能與對方視訊通話或傳遞訊息。

 

Office整體特色 文件可儲存到雲端

文件雲端儲存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將文件儲存到SkyDrive空間、SharePoint或Office 365上。

 

Office整體特色 文件可插入多媒體資源

在新版Office文件中能插入網路上的多媒體資源,例如Youtube影片、Flickr圖片,也能直接透過內建的Bing搜尋引擎來插入多媒體影音。

 

Office整體特色 跨裝置文件漫遊

Office新增了文件漫遊功能,每次開啟文件檔案時,Office軟體,不論是Word或Excel等都會提醒這份文件上次編輯的頁數和段落位置,甚至跨裝置開始同一份文件時也能提醒,來協助使用者接續先前的文書編輯工作。

 

Office整體特色 文件任意處可插入評論

使用者將新版Office文件儲存到雲端與他人分享後,就可以在這份文件內容的任意處插入評論,與他人共同討論對內容的意見。

 

Office觸控操作 工具列設計新增觸控模式

新版Office的工具列增加了觸控模式,切換到觸控模式後,工具列上的圖示會些微變大,圖示間距也增加,方便使用者用手指點選。

 

Office觸控操作 用2指縮放文件畫面

使用2指手指頭可以縮放新版Office文件的畫面大小。

 

Office觸控操作 方便觸控點選的圓盤編輯工具

為了方便使用者在觸控螢幕上編輯文字,OneNote的App增加了圓盤編輯工具,使用者圈選某段文字後,就會跳出這項工具並列出對應可用的編輯功能,如文字大小、色彩選擇、字型設定等。

 

 

PowerPoint 2013新特色 線上同步簡報

透過Present Online服務,新版PowerPoint可以將簡報播放網址分享給其他人,對方可以透過自己電腦上的瀏覽器在線上觀看簡報播放,不過無法儲存或編輯簡報內容。

 

PowerPoint 2013新特色 更簡潔的新簡報模式

透過外接螢幕播放新版PowerPoint時,可在螢幕上使用新的簡報模式,除了呈現目前簡報及筆記,還能同時顯示下一張簡報內容,也提供了多項簡報常用的功能,如畫線標記、雷射筆指示,畫面局部放大等。

 

Excel 2013新特色 用地圖服務呈現Excel中的營運數據

在Excel 2013可用Office App嵌入網路服務,例如Bing Map App可以在Excel中嵌入Bing地圖服務,來呈現各地業績數據的派圖。

 

Excel 2013新特色 表單內容快速填入

Excel 2013新增快速填入(Flash Fill)功能,若要在新的欄中組合舊有欄位的資料,只要在同一欄中輸入前幾格內容,Excel 2013會依據使用者輸入內容,自動補齊同一欄其餘欄位中應該有的內容。

 

Excel 2013新特色 快速預覽分析圖表

在新版Excel中圈選要分析的數據內容,圈選區右下角會出現快速分析的圖示,可供使用者快速切換和預覽這些數據要呈現的分析圖表。

 

Excel 2013新特色 更強大的內建BI工具PowerView

Excel 2013內建了新版的BI工具PowerView,使用者只要選取不同的資料欄位後,就能快速繪製出對應的BI圖表,還能針對局部數據展開更詳細的分析圖表。

 

Word 2013新特色 Word文件橫向翻閱

新版Word增加了一種新的閱讀模式,可以將原本上下瀏覽的多頁文件轉換成橫向排版的呈現方式,方便使用者左右滑動頁面來閱讀文件,插入在文件中的影片也能以全螢幕播放。

 

Word 2013新特色 Word也能編輯PDF檔案

新版Word不只可以開啟PDF格式的檔案來瀏覽,還可以讓使用者直接編輯PDF文件的內容。

 

Outlook 2013新特色 郵件閱讀面板可回信不用新增視窗

Outlook 2013強化在單一視窗的信件處理機制,不需要跳出新視窗,就能在原本的郵件內容檢視畫面中回信、寄信或轉寄信件。

 

Outlook 2013新特色 讀信免換視窗,能快速查詢參考資訊

新版Outlook在左下方多了一欄工具列,方便使用者快速查詢日曆、聯絡人等項目資訊,不用像舊版需切換檢視畫面。

 

Outlook 2013新特色 內建DLP可過濾機密郵件

Outlook 2013內建DLP機制,可偵測信件中的關鍵字來過濾郵件寄送對象,可用來限制企業員工私自寄發機密郵件。


相關報導請參考「新世代 Office 來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