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周一(7/23)宣布已經與虛擬網路軟體開發新創公司Nicira簽署最終併購協議,計畫以10.5億美元的現金及尚未確定的2.1億美元股票獎勵買下Nicira,雙方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

Nicira為一成立於2007年、專注於網路虛擬化的新創公司,這家公司雖然年輕但卻很知名,因為它來自史丹福及柏克萊大學的多位創辦人參與了新一代網路技術OpenFlow的發明與上市。

已受到Google及惠普等業者青睞的OpenFlow為一通訊協定,支援軟體來管網路路徑與資料封包的傳遞,並藉此實現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SDN),當用軟體來區隔網路設備的封包交換與管理功能時,將可釋出實體網路的所有潛力,提高傳輸效能,且能夠處理更複雜的流量。

至於Nicira則定位為虛擬網路平台供應商,該平台可管理介於終端主機與實體網路間的抽象層,以建立一可在實體網路之外獨立運作的虛擬網路,並相容於各種網路硬體,以及涵蓋由VMware、Linux、Xen或微軟開發的虛擬軟體。Nicira執行長Steve Mullaney說,該公司改變了網路在雲端時代的運作方式,以改善業務的執行速度及效率。

VMware執行長Paul Maritz表示,VMware引領了伺服器虛擬化的革命,現在則有機會在資料中心及雲端網路再度掀起革命,併購Nicira將讓VMware成為SDN業界領導廠商。

VMware說明,讓網路及網路服務來支援雲端架構是個複雜、耗時及成效有限的任務,但Nicira身為SDN先鋒,可動態建立虛擬網路架構及服務,還可獨立於實體網路硬體之外,包括AT&T、eBay或NTT皆已使用Nicira的網路虛擬化平台來加速服務,且大幅降低了複雜度與成本。

Nicira一向支持包括OpenStack及Open vSwitch等開放源碼專案,同時也是Linux聯盟的成員,VMware承諾將會保留Nicira的開放性,並開發更多異質環境的選擇及加值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