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擴充實境功能的Google眼鏡(圖片擷取自Project Glass的Google+相簿)

Google周三(4/4)以影片展示了由神秘的Google X實驗室所開發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智慧型眼鏡。

今年2月即有媒體揭露Google可望在今年推出可連網的智慧型眼鏡,Google本周揭露了該款眼鏡的外型與功能,它看起來非常地時尚,有一個沿著前額的銀白鏡架,兩個小鼻墊,幾乎各種主要的嵌入裝置都在右側,諸如在眼睛上方的小鏡片、攝影機、感應器及連網元件等。

Google替此一眼鏡專案(Project Glass)設計了使用場景。當使用者起床並戴上眼鏡時,可以透過小鏡片看到十多種功能,包括日期、溫度、時間、行事曆、定位,或Google+等,它會提醒使用者今天的約會,望向窗外時會自動顯示今天的天氣概況,可以接收來自朋友的訊息並以語音回覆文字訊息,能夠偵測使用者所在位置並告知交通狀況,同時列出建議路線,在路上看到有趣的畫面時能拍照並與友人分享,最後還能啟動視訊攝影機與友人一同觀賞眼前的風景,然後一邊彈奏著烏克麗麗當作背景音樂。

Google並沒有提及眼鏡專案的技術細節或上市時程,只是公布了眼鏡的外型設計與使用情境,指出希望藉由資訊的分享得到來自外界的寶貴意見。

先前市場曾估計Google所推出的智慧型眼鏡訂價可望介於250~600美元之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