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四(3/8)發出郵件通知用戶,表示將在今年5月9日終止Windows Mobile 6.x的Windows Marketplace行動應用程式市集服務,意謂著Windows Mobile平台即將被淘汰。

微軟是在2009年追隨蘋果的腳步發表Marketplace行動應用程式市集,該市集率先支援的行動平台即為Windows Mobile 6.x,但自從微軟在2010年發表新的Windows Phone行動平台後,便不再接受Windows Mobile 6.x的程式提交。

市場分析指出,Windows Mobile為舊的視窗行動平台,Windows Mobile 6.x則是Windows Mobile的最後版本,之後微軟即聚焦於Windows Phone平台,況且,Windows Phone的新增用戶數甚至還趕不上流失的Windows Mobile用戶數,才會導致微軟決定關閉沒那麼重要的服務,以集中資源支持Windows Phone。

根據NPD Group的調查,Windows Mobile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佔有率從2006年的37%直線下滑到去年的3%。

微軟於郵件通知中說明,5月9日就會停止Windows Mobile 6.x的Marketplace服務,即日起用戶將無法從Windows Mobile 6.x手機上的Marketplace程式瀏覽、購買或下載應用程式,已購買及安裝的應用程式將可持續使用,只是無法再自Windows Mobile 6.x Marketplace進行其他額外的下載。

因此,微軟建議Windows Mobile 6.x的用戶應儘快檢查所購買及安裝的程式是否有任何更新,並於該服務中止前執行更新;另外也警告在刪除或硬體重置(hard reset)後,記憶卡的所有資料都會被移除。

不過,即使沒有官方的Marketplace,Windows Mobile 6.x用戶仍可透過開發人員或第三方的應用程式市集下載相容的行動程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