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去年3月設立IE 6的倒數計時網站(ie6countdown.com),目標是將IE 6市佔率降到1%以下,本周二(1/3)微軟引用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數據指出,美國市場的IE 6市佔率已低於1%,正式向IE 6道再見。

除了美國外,包括澳洲、波蘭、瑞典、丹麥、芬蘭與挪威等國家的IE 6市佔率都已低於1%,而IE 6市佔率已在1%附近徘徊的則有捷克共和國、墨西哥、烏克蘭、葡萄牙與菲律賓。微軟IE行銷總監Roger Capriotti表示,希望這些訊息代表有愈來愈多的開發人員與IT專家能夠將IE 6視為優先性較低的瀏覽器,且不再把時間花在此一舊式的瀏覽器上。

於2001年8月問世的IE 6已存活超過10年的時間,由於新的網路技術需要搭配現代化的瀏覽器,Google先是在2009年宣布旗下的YouTube不再支援IE 6,繼之於隔年表示其他服務也將終止對IE 6的支援,微軟也透過ie6countdown活動呼籲用戶升級到更新的版本。

根據ie6countdown.com,現階段全球使用IE 6比例最高的國家為中國,仍有25.2%的市佔率,最低的是挪威的0.2%,美國現在的IE 6市佔率為0.9%,台灣的IE 6市佔率則從去年3月的10.7%降到目前的4.9%。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顯示,今年12月全球的IE 6市佔率為7.33%,位居第五大瀏覽器版本,前四大為IE 8的27.34%、Firefox的12.28%、IE 9的11.48%與Chrome 15的8.71%。

除了IE 6外,近日有媒體報導Facebook新上線的動態時報(Timeline)功能並不支援IE 7,而使IE 7用戶無法檢視新的動態時報頁面。IE 7並未被列入前五大瀏覽器版本中,顯示其市佔率並不高,微軟則是鼓勵用戶使用IE 8或IE 9等更先進的瀏覽器版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