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推出的2012版Norton AntiVirus(NAV)/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NIS),最主要的改變是將行為即時防禦技術SONAR提升至新的版本,並且更完整支援Google所發展的 Chrome瀏覽器。

SONAR進入第四代

在NIS設定介面上,SONAR看起來沒變化,然而根據原廠的Norton Protection Blog所示,SONAR更新至第四代,增加政策強制執行的能力,使NIS能基於行為的Profile來判斷可疑的處理程序。

對於透過一些方式注入到合法程式的威脅,SONAR現在號稱能更主動地在已受到感染的電腦上,加以移除。這類惡意程式,Symantec稱為無處理程序的威脅(Non Process Threats),因為不是程式本身主動發出的處理程序,所以傳統防毒軟體的作法無法判斷。

2012版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特色,是整合Norton Power Eraser(NPE)清理程式,現在最新的版本是2.1.012。

你若用NIS的產品安裝光碟來幫電腦開機,會在WinPE環境下自動啟動程式,接著可以選擇執行復原掃描(NPE)或進階復原掃描(Norton Bootable Recovery Tool,NBRT)。執行掃描之前,電腦會連上網路,以便更新病毒定義檔。這兩種工具都可以從網路免費下載,但NBRT使用時需特別搭配Norton產品金鑰。

強化網頁與身分安全

現在當你啟動IE、Firefox和Chrome瀏覽器,都會看到Norton工具列,裡面陳列了網頁安全與身分安全按鈕。

平常瀏覽網頁時,這工具列呈現目前的網頁安全狀態,當你在搜尋引擎網站檢索時,每一筆結果旁列出該網址的安全狀態。

身分安全方面,2012版NIS會將使用者登入網頁的帳號與密碼,儲存在本機或Symantec的網站上,若選擇後者,會搭配Norton產品用戶的帳號登入機制,以便使用者在不同電腦操作時,也能自行維護身分資料。

要啟用這樣的功能,你要先登入自己的Norton帳號,並且建立另一組身分安全專用密碼、登入(身分安全按鈕旁邊的圖示會從解鎖改為上鎖),接下來,才能讓NIS將帳號、密碼儲存在電腦本機,或移至所謂的雲端──Norton帳號,也就是由Symantec代管的網站。

這一版的身分安全確實比較好用。例如只在工具列下方出現一列網頁小橫幅,提示是否儲存該網站的登入資訊,而不再用主動彈出視窗來提示。

 

應用程式信譽分級的介面變得更美觀,整合信任等級、普及程度、穩定性,以及Norton產品用戶社群對於檔案安全性的分析統計。

 

2012版也更新下載鑑識方面的技術,增加應用程式穩定性的評等。下載時,NIS會提示該檔案的信任等級與穩定性。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1超值版為1,490元(內含2組序號,可供2臺電腦1年防護,或1臺電腦2年防護) 原廠●Symantec 
電話●(02)8761-5800 網址●www.symantec.com 
處理器需求●300 MHz 記憶體需求●256 MB 硬碟空間需求●300 MB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XP/Vista/Windows 7 支援瀏覽器●IE、Firefox、Chrome 支援搜尋引擎●Google、Bing、Yahoo! 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