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興的防毒軟體中,除了BitDefender,G Data是另一個受到矚目的品牌,在最新的2012版中,依功能分為三個版本──純為防毒軟體的AntiVirus,整合個人防火牆、防垃圾郵件及家長控管功能的InternetSecurity,以及具有資料安全保護的全功能版本TotalCare。

而本次測試的是InternetSecurity。G Data 2012的產品特色是提供了雙防毒引擎(BitDefender + Avast),以提高病毒及惡意軟體的防護;此外,它還有誤報保護,此功能是在發現病毒後,使用雙重掃描進行二次檢查,減少誤報的機率;而雲端辨識的功能,它也內建,當瀏覽網站時,會先將該網頁下載為一個暫存檔,再使用設定好的黑/白名單配合雲端資料進行辨識,如果判定為受感染網站,則不會顯示該網頁,不論是釣魚或內含惡意程式碼的網站,雲端辨識功能皆提供了防護。

在InternetSecurity版本中還有二項功能──郵件爆發護盾、雙向防火牆。所謂的郵件爆發護盾,是指在收發郵件時,除了雙防毒引擎掃描外,還會使用爆發護盾引擎(OutbreakShield)進行第二次掃描,如果發現可疑郵件,該軟體會將郵件特徵傳送至G Data的OutbreakShield伺服器進行比對,再將結果傳回本機端。而雙向防火牆則是檢查外來及本機傳送出去的資訊,以達成更全面的防護。

減少程式佔用的資源,提高系統運作的流暢度

相較於前一版,在2012版中G Data降低了系統的資源佔用率,進而提升了作業速度。在系統資源的耗用上,這套防毒軟體的主程式佔了CPU約0.01的使用率,而在記憶體的使用率上,實體記憶體約佔了11,120K,虛擬記憶體則佔了5,780K;當進行全系統掃描時,CPU使用率上升到0.8左右,而實體及虛擬記憶體則各佔了約33,136K/24,068K。

2012的功能上,也增加了空閒掃描(Idle Scan),可以在電腦沒有執行特定作業的閒置狀態下掃描。

在掃描速度上,G Data 2012的表現也不錯。我們實際執行全系統掃描時,第一次所花費的時間較長,約為1小時40分,之後再進行數次相同作業時,皆能在30分完成。

能達到這樣的效果,是因為G Data只在安裝完成後的首次掃描會對每一個資料檔案進行檢查,之後僅會針對有嫌疑的檔案加以掃描。

 

在設置頁面,我們可以在此設定包括啟用雙引擎或單引擎,及是否開啟即時監控等進階選項。

 

在垃圾郵件過濾器設置頁面,可以設定啟用黑名單、白名單、內容過濾器等選項。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790元(1年授權) 原廠●G Data 代理商●俊端科技 代理商電話●(02)2771-1616 網址●www.gdatasoftware.com 處理器需求●300 MHz以上 記憶體需求●512MB以上 硬碟需求●300MB 作業系統●Windows XP SP2/Vista/ Windows 7 功能●防毒、網頁威脅保護、郵件保護、個人防火牆 更新方式●自動線上更新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