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現任執行長Samuel Palmisano與Virginia Rometty在IBM總部合影

IBM週二(10/25)宣佈,已任命Virginia Rometty為公司新任總經理暨執行長,從明年一月一日起生效。而現任董事長、總經理暨執行長Samuel Palmisano卸下原職後仍將擔任董事長職務。

Virginia Rometty現年54歲,1981年就加入IBM,從系統工程師做起,她目前是IBM資深副總裁暨銷售、行銷與策略部門總經理,管理全球170個市場業務,2010年負責的營收超過990億美元。接任新職後,Rometty將成為全球科技產業最具權力的女性。

Palmisano在聲明書中讚賞Rometty數十年來在IBM的傑出表現,包括領導IBM全球商業服務部門與成立成長市場事業部(Growth Markets Unit),這都是過去十年來IBM的最重要業務。同時,她也具有長期的策略思維,從雲端運算、分析、到Watson的商業化應用,都能貼近客戶與市場的成長需求。

現任執行長的Palmisano今年60歲,他從2002年起掌管這間藍色巨人。在這十年間,IBM退出包括PC、印表機和硬碟等商品化業務,並加碼投資於高價值的業務與技術,成功將IBM轉型為專注於服務的技術公司,同時創下優異的獲利表現。

IBM表示,在Palmisano任職期間,公司的EPS(每股獲利)增加了近五倍,產生超過1000億美元的現金流,並投注超過500億美元的研發資金。因此,自2002年起,透過增加市值與分紅,IBM已創造出超過1000億美元的股東價值。

華爾街普遍認為IBM選擇Rometty擔任CEO是不錯的選擇,有分析師指出,因為Palmisano已經為公司奠定了良好基礎,繼任者應該能順利延續他的腳步,讓公司繼續發展。(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