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AMD)週四(9/23)表示,該公司的產品部門總經理Rick Bergman已經離職,遺缺將由新上任的執行長Rory Read暫代,再尋求繼任人選。

Rick Bergman是於2006年超微併購ATI時加入的,超微並未說明他確實的離職原因,僅稱他將尋求另外的新機會。

Rick Bergman是在超微將製造部門獨立出來,並將CPU和GPU部門整合為一個產品部門時,擔任公司的這項重要職務,一手推動了Fusion處理器產品的上市。Rory Read在公開聲明中亦感謝Bergman對超微的重大貢獻。

分析師認為,Bergman的去職對超微的士氣將會是一大打擊。因為近年來在超微面臨各種挑戰時,他一直是超微高階主管中最有穩定表現的一位,媒體的曝光度也高。

前任執行長Dirk Meryer今年一月倉促去職時,有些業界人士還曾看好Bergman會是繼任人選,不過董事會還是從聯想找來Rory Read擔任執行長職務。

此外,超微亦宣佈前Comcast主管Paul Struhsaker加入公司,負責帶領新成立的商用業務部門。(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