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WordPress用戶Mark Maunder週一揭露其部落格遭入侵的詳細資料,顯示駭客針對一個WordPress縮圖擴充套件TimThumb進行入侵,原因是該元件使用錯誤的權限設定,導致駭客入侵網站,並在他人網站中插入廣告謀利。

Mark Maunder本身也開發WordPress擴充套件FeedJit,他發現他有一個WordPress網站無故被插入廣告,經仔細調查之後,發現駭客是利用TimThumb的權限設定問題而入侵。該套件允許從其他平台讀入資料並執行其中的指令。他透過Google搜尋TimThumb約有3900萬筆資料,臺灣地區則約有20萬筆,這代表使用該套件的網站非常多。

Mark提出臨時解決方案並通報給該套件作者Ben Gillbanks,作者目前已經釋出修正過的更新版本TimThumb 1.33,還承認自己的網站稍早也遭受相同模式入侵。(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