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必達推出雲端遊戲平台Ubitus Game Cloud,以後端伺服器統一運算處理,經由網路傳輸讓繪圖運算能力不足的小筆電、平板電腦也可以進行3D遊戲。

Ubitus Game Cloud的原理是以後端的伺服器代替傳統終端運算處理,由採用大量GPU平行運算的伺服器處理3D遊戲,再以視訊串流的方式將遊戲畫面送到使用者的終端設備上,讓原本繪圖功能不強的小筆電、平板電腦也能透過網路連線玩3D遊戲。

優必達總經理郭榮昌表示,運用後端大量的平行運算系統建置的雲端遊戲平台,讓硬體精簡化的小筆電、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只要在足夠的網路連接上都可以玩3D遊戲,提供消費者新的服務體驗。

Game Cloud的服務模式是分別與遊戲、電信業者合作,將遊戲連同Game Cloud建置於電信業者的IDC機房中,統一運算處理、管理,由電信帳單向使用者收費。

由於遊戲運算都交由後端伺服器完成,可支援手機、平板電腦、小筆電等硬體效能不足的行動上網裝置,系統會偵測使用者連網裝置,依不同裝置的螢幕大小、輸入介面提供對應的遊戲介面。

使用上用戶端必需安裝軟體,以個人帳號、密碼登入系統,透過網路影像串流玩遊戲,優必達表示,其進行方式類似在手機、平板電腦、小筆電上「播放」網路串流影像,對硬體要求較傳統終端運算來得小,終端上佔用的資源也較低。

不過,如同其他雲端服務一樣,雲端遊戲依賴無線、行動網路,使用時必需要有足夠且穩定頻寬才能「播放」,若頻寬不足可能影響遊戲順暢度、畫面精緻度。

去年優必達已與中國移動合作,利用雲端遊戲平台讓中國移動用戶可在手機上直接玩魔獸爭霸,看準蘋果iPad帶動全球平板電腦市場興起,較大螢幕的平板電腦提供使用者更好的遊戲體驗,平板電腦遊戲市場也成為服務商機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