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ink則扮演主機板及PCI音效卡之間的橋樑,它提供16位元聲霸卡與DOS遊戲的相容性。

這款由陞技新推出的AH6 PentiumⅡ主機板,除了配有AGP介面外,更內建了創巨(Createiv)SB-Link接頭,以解決PCI音效卡在DOS遊戲下音效的相容性。

這是因為由於PCI的音效卡並不具備之前ISA介面所擁有的IRQ及DMA設定,雖然這並不影響在Windows模式的音效表現,但是卻會在DOS遊戲下,無法正當的表現音效。

創巨公司所提出的SB-Link接頭便是為解決此一問題,SB-Link結合了Intel TX、LX及更新的晶片組中的PC-PCI及Serialized IRQ規範。

由於DMA及IRQ訊號只能經由ISA匯流排而無法透過PCI匯流排傳輸,SB-Link則扮演主機板及PCI音效卡之間的橋樑,它提供16位元聲霸卡與DOS遊戲的相容性。

使用PCI音效卡的好處是,可以透過PCI匯流排將音源儲存於系統記憶體中,而ISA音效卡則必須使用音效卡上內建專屬的記憶體。

此外,ISA音效卡使用ISA匯流排8MHz DMA線路,在播放音效時會降低CPU的處理速度,也無法直接有效處理由微軟開發的Direct Sound音效技術。

SB-Link在PCI匯流排上可以以超過100MHz的頻率傳輸音效資料,而無需大量CPU的運算資源下,CPU在多媒體環境下,可以有效處理圖形及影像,以求得更佳的表現。

此款型號為AH6的主機板,使用的是Intel 440LX晶片組,同時也具備了AGP介面,而陞技的專利Soft Menu,可以自動7偵測CPU的頻率,無需調整Jumper。

AH6主機板為ATX規格,具備了三個DIMM擴充槽,最高可支援至348Mb DRAM或EDO RAM,並同時支擾ECC功能(錯誤檢查更正),另外,AH6擁有一個AGP、三個PCI、及二個ISA擴充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