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廣域網路負載平衡設備,並不單純只有整合線路的功能,像我們這次借測的FiberLogic OptiQroute 2510,就同時具備伺服器負載平衡與VPN功能。

OptiQroute 2510有12個WAN埠,它們分別是8個10/100Mbps網路埠,以及GbE埠和GbE SFP埠各2個。在GbE埠方面,管理者能選擇一般或光纖網路埠使用,但不能同時使用。

在效能方面,OptiQroute 2510能因應900Mbps的吞吐量,並且每秒能建立360萬條連線。

能同時執行廣域網路及伺服器負載平衡

OptiQroute 2510的WAN端支援固定IP、PPPoE和DHCP的IP設定方式,而它雖然只有12個WAN埠,但最多可支援到34條WAN連線。因為管理者能將2510上的實體網路埠設定為虛擬網路埠,再透過虛擬網路埠去分接WAN連線,不過虛擬網路埠只能設定一個。

在負載平衡方面,2510能對廣域網路與伺服器進行負載平衡。而廣域網路負載平衡功能,在Inbound/Outbound皆提供10種平衡演算法,有權重、輪詢、自動學習(預設)等。

在設定演算法時需注意的是,在WAN端的負載平衡設定頁面,要設定各條WAN的上傳、下載頻寬上限,如此演算法才能依照線路的使用頻寬來考量負載平衡。

而伺服器負載平衡方面,雖然2510具備保持連線、最少連接數、權重輪詢等8種平衡演算法。不過功能較為陽春,只能進行到Layer 4的負載平衡。

此外,OptiQroute的設備都具備HyperDNS功能,它是一個標準的DNS伺服器,在進行Inbound負載平衡時,2510的演算法執行上都會參考HyperDNS的設定,並依照對外頻寬最大的線路,將IP提供給DNS使用。譬如iThome的網站下共有1.1.1.10及2.2.2.10兩條對外線路,那當使用者進入網站時,HyperDNS會依照演算法判斷哪條線路最佳,就將該使用者導引至該線路使用。

具備MRTG流量圖,能查詢封包、連接數等資訊

OptiQroute的使用介面,分為命令列與網頁,在登入時可選擇鍵入唯讀或管理者模式密碼。在網頁介面,除了能進行設定外,2510還提供MRTG圖給管理者查閱。此時,管理者能查詢LAN、DMZ埠的Inbound/Outbound流量圖,而WAN埠除了流量外,還能查詢封包、連接數與負載資訊。

而OptiQroute的網頁介面,使用起來稍感頓滯,像開啟設定頁面有時要等個2秒才會開啟。起初以為是瀏覽器問題,但我們交替使用IE與Chrome瀏覽器後,都發現依舊有頓滯感。原廠表示,由於網頁的資訊是透過C語言的程式產生,所以網頁產生速度較慢。

 

在網頁控制臺下,管理者可查看各線路的封包、連接數與負載的MRTG圖。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599,000元(未稅) 原廠●威創科技(Fiber Logic) 電話●(03)563-8889 網址●www.fiberlogic.com 處理器●IBM PowerPC-440GX 記憶體●2GB 網路吞吐量●900Mbps 網路介面●WAN 10/100Mbps埠 × 8,WAN GbE埠 × 2,WAN GbE SFP埠 × 2,LAN GbE埠 × 1,DMZ GbE埠 × 1 電源●75W × 2,支援熱抽換 尺寸●2U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