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的ARCserve產品線中,這款D2D是最新加入的成員,可為Windows Server提供以快照技術為基礎的資料備份。藉由區塊級增量備份技術,D2D可以最密集每15分鐘一次執行還原點製作,還可支援Exchange Server與SQL Server等兩種應用程式,以及Hyper-V虛擬機器的資料備份。

操作介面採用瀏覽器登入的網頁控制臺,可以IE、Firefox或Chrome登入系統。

ARCserve家族新成員

目前CA的ARCserve產品線一共有Backup、High Availability (HA)、Replication與D2D等4款產品,其中ARCserve Backup是針對跨平臺環境的傳統備份軟體;Replication用於提供遠端非同步複製功能;HA為Replication的強化版,可提供更完整的災難復元管理工具;D2D則是針對Windows Server單機環境的資料備份。

ARCserve D2D與ARCserve Backup雖然同樣都是用於提供備份服務,但技術上完全不同。已有多年歷史的ARCserve Backup固然也支援以磁碟裝置作為儲存媒體,但運作架構上仍維持傳統的磁帶備份機制;而ARCserve D2D則完全針對磁碟的特性而設計,採用了以快照為基礎的備份機制,可執行更密集、備份窗口更小的備份作業。

區塊級增量備份提供緻密還原點

ARCserve D2D的定位,較接近Acronis的True Image或Symantec的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都是針對單機環境的磁碟快照型備份軟體。

利用CA區塊級增量備份技術,ARCserve D2D可以最密集每15分鐘為單位,為指定的磁碟區製作數量無上限的快照複本(預設為31個還原點)。其增量備份只會備份異動的磁碟區塊,因而能減少對磁碟空間的耗用。

製作備份時可選擇整個系統或單一磁碟分割區,還原時除了選擇整個系統或單一分割區外,還能選擇單一資料夾或單一檔案還原。

ARCserve D2D也能提供與同級產品相似的裸機還原(Bare Metal Recovery)功能,藉由製作開機光碟或開機用USB磁碟,將快照複本還原到不同硬體上。

除一般的磁碟區備份外,ARCserve D2D還支援Exchange與SQL Server,並能支援微軟VSS機制確保資料一致性。

基本功能完整,尚欠部份附加功能

ARCserve D2D雖然是CA第一次推出的單機環境快照型備份產品,但功能涵蓋已接近Acronis或Symantec同類產品。包括備份、還原、日誌與狀態監視在內的核心功能,一應俱全。

但ARCserve D2D仍缺少一些其他產品已相當普遍的進階或附加功能,如快照複本預覽掛載、效能調節、加密、特殊事件驅動備份,以及虛擬—實體機器格式轉換工具等(只能手動將D2D備份檔案改成VHD格式),預期這些應該會在後續版本中陸續補齊。

 

ARCserve D2D的還原操作有兩種基本方式,一為從備份儲存區已備份資料中搜尋檔案或資料夾,另一為按照時間選擇可用的還原時間點。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5,264元(Server Basic版)/7,200元(Foundation Server版) 原廠●CA 代理●新儲域(02)2695 -1858,零壹(02)2565 -2323 網址●www.ca.com 備份主程式安裝平臺●Windows Server 2003/2008 支援應用程式●Exchange Server 2003/2007(含CCR)/2010(含DAG),SQL Server 2005/2008,Hyper-V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