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一般桌上型掃描器,以USB直接連接電腦的使用方式,這臺Kodak Scan Station 500(SS500)的特色是,內建10/100乙太網路介面與56K傳真數據機,文件掃描後可以直接傳至網路,例如上傳至FTP、網路資料夾,以電子郵件與傳真寄出,也能直接掃描列印,或是掃描至可攜式USB隨身碟中,就像是一個網路型的掃描工作站,可以負擔較高的掃描量,並且透過網路讓多人使用。

SS500採用CCD雙面掃描方式,最高光學解析度為600dpi。設備上方的進紙器可容納75張A4紙張,也能掃描名片等紙張尺寸與厚度,建議每日掃描量為3000頁。若是要針對A3文件或是書,設備本身也提供選購配件,可以連接A3、A4掃描平臺使用。

由USB碟分別儲存個人掃描設定

這款掃描器具有8吋的觸控面板,面板上另提供掃描啟動鍵與停止鍵。硬體配置上,SS500內建Intel Atom處理器,1GB的記憶體與160GB的硬碟容量,以應付大量的掃描文件,不過要注意的是,其硬碟只能容納SS500本身的掃描內容與組態設定,並不能當成使用者的儲存空間。

使用這款掃描器時,需先在電腦端安裝開啟SS500專用的管理軟體Configuration Organizer,以設定掃描工作站的功能。管理者在設定好預設的掃描功能捷徑與機身組態後,再將USB隨身碟與電腦連結,便可將設定內容儲存於USB碟。接著將隨身碟插入SS500螢幕上方的USB槽(機身後方的USB埠是用來連接滑鼠、鍵盤等裝置),便可將設定內容匯至SS500掃描器。一般使用者也能夠依此方式,建立個人的掃描偏好設定,不過從SS500拔下隨身碟後,組態將會回復到原先管理者預設的情況。

以SS500設定機身組態時,我們只要設定好SMTP與LDAP資訊以及工作捷徑,便可以輕易地將文件掃描傳送。使用上,我們可以直接啟動建立好的設定,也可以使用螢幕鍵盤來操作,例如自行輸入電子郵件地址、郵件名稱、傳真號碼等,相當方便。

可在掃描結果附上語音訊息功能

在掃描速度方面,以200dpi解析度測試下,最快可以到每分鐘30張雙面文件。而掃描品質方面,以輸出後的檔案格式而言,SS500可以將掃描文件存成TIFF、JPEG、PDF與可搜尋的PDF檔。我們將一張A4尺寸的彩色照片,以最高解析度600dpi掃描並存成TIFF檔,掃描結果與原圖效果相近,能保留整體色彩與細節。

最特別的是,這臺產品還內建麥克風和喇叭,我們可以在掃描文件時錄製語音附件訊息,錄製完畢後也可以現場直接播放試聽。此語音檔會儲存為WAV格式的音訊檔,而且聽起來錄製的聲音相當清楚,可以用於將掃描文件的附註事項以留言方式表達。

關於掃描輔助功能方面,SS500在掃描時,可以自動刪除空白頁,尺寸較小的文件會自動裁剪影像範圍,並且能夠掃描長尺寸的文件,並具有超音波偵測技術;而在安全管控方面,掃描後的PDF文件可以設定加密,並透過LDAP安全登入來記錄傳送出的掃描文件內容,針對機身控管時,也可以設定將USB埠關閉。

 

透過SS500所附的管理器軟體Confi guration Organizer,我們可以編輯工作快捷鍵的群組設定,也可以點選左下方設定機身組態。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03,950元 原廠●Kodak 網址●www.kodak.com 經銷商●華經資訊 電話●(02) 2793-5566 傳輸介面●RJ45、RJ11、USB與平臺連接埠 掃描方式●自動進紙 進紙器容量●75張 紙張最大尺寸●A4 紙張最大厚度●1.25公釐 建議每日掃描量●3,000頁 搭配選購套件●A3、A4掃描平臺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