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快顯搜尋(Google instant)後,Google周二(11/9)發表了快顯預覽(Instant Previews)功能,可以圖像方式顯示搜尋結果連結的整頁畫面。

當使用者執行搜尋後,搜尋結果頁上的連結右方會出現一放大鏡圖示,點選該圖示就可啟動快顯預覽模式,可透過整頁模式檢視該網頁是否為使用者所需,隨後只要滑鼠移過的連結就會自動出現快顯預覽圖片,Google產品經理Raj Krishnan描述,該功能就好像是使用者快速翻閱雜誌查詢資訊一樣。

Krishnan指出,快顯預覽有幾大用途,包括可以快速比較不同連結的內容,在預覽圖片上以明顯的橘色框線凸顯用戶輸入的關鍵字,以及可以看到網頁的版型、圖表、地圖或照片,以決定是否要連結。該功能對許多工作可帶來幫助,例如在尋找之前曾造訪過的網頁時,可根據快顯預覽來喚醒記憶,或是可透過預覽中的商標與格式來判斷是否為某個品牌的官方網站。

根據Google的測試,利用快顯預覽功能的使用者對搜尋結果的滿意度比平均高上5%。過去使用者要檢視含有許多照片的網頁時,可能需要20秒以上的下載時間,但在快顯預覽的助益下,只要5秒就能判斷這些圖片是否為使用者所需。事實上,在使用者按下放大鏡,啟動快顯預覽功能之際,Google就已自背景開始下載其他連結的快顯預覽圖片,以縮短預覽時間。

不過,以圖片顯示的快顯預覽功能畫面較小,除了與關鍵字相關的文字會被放大顯示外,並無法清楚檢視圖片上的文字,另外,由於它是圖片式的預覽功能,確定為所需頁面後,仍需透過點選連結到該網頁。

快顯預覽功能近期內就會擴充到Google全球市場,支援逾40種語言,現階段想測試的用戶可透過測試網頁使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