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上周五(10/1)宣布改善照片功能,包括開始支援高解析度及大尺寸照片,提供更佳的照片瀏覽工具,以及讓使用者更容易上傳大量照片,預計於下個月全面部署完成。

Facebook照片服務產品經理Sam Odio表示,當該站開始提供照片功能時,只有兩個團隊成員,初期著重於讓使用者可輕易分享照片,並造就美好的社交經驗,因此沒有建置很多功能,但Facebook同時也希望提供用戶高品質的照片分享。

因此,Facebook可儲存的照片大小將從720畫素提昇到2048畫素,整體而言增加了8倍,這也讓使用者得以下載高畫質的照片。此外,Facebook亦重新撰寫照片瀏覽工具,使用者只要在目前的網頁上就能觀賞照片,而不用開啟新網頁,並以光箱(light box)效果顯示照片,現在翻閱照片的速度將比以往快上許多。

Facebook亦改善了照片上傳及標籤服務。全新的照片上傳工具採用最新的Flash技術,且更穩定及可靠,雖然其主要的改善在後端,但Odio認為使用者應能明顯感受到效能的不同。

新的上傳工具亦提供大量標註功能,在上傳時允許使用者一次標註不同照片中的同一名使用者,Odio說明,這是因為使用者一次上傳大量照片時,通常是屬於有同一群親友的婚禮或生日派對,一次標註不同照片中的使用者將可節省不少力氣。

業界分析,身為全球最大社交網站Facebook也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照片分享網站之一,該站強化其照片功能將對Flickr等照片分享網站帶來威脅。(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