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一般USB攝影機,IPEVO這款Point 2 View(P2V)的特色是具有攝影鏡頭、活動臂桿與底座的設計。調整P2V的活動臂桿關節很方便,最上處的關節還能讓攝影鏡頭固定在不同角度,我們也能將攝影鏡頭卸下,以手持方式攝影。

整體而言,雖然不像一般的實物攝影機提供輔助照明設備,但機身更輕巧,使用上也相當靈活。

P2V具有200萬畫素的真實解析度,以及雙重對焦模式,使用上,只要安裝光碟上的軟體款實物攝影機以USB線與電腦連結即可。

這款實物攝影機所提供的專屬工具程式,介面算是非常的簡單,能夠讓使用者很方便地拍攝、儲存與預覽。攝影時的最高解析度為1600×1200,並在1~3倍之間有6階縮放倍率可以調整。用它拍攝紙本文件中的細小字體6號字體時,在5公分近距離與3倍放大的拍攝情況下,文字能夠相當清楚地呈現。因此,運用P2V拍攝近距離特寫,也可將模型、實物的細節呈現出來。

工具程式中也提供其它的調整項目,像是影像可以水平、垂直翻轉切換,正負2階的曝光度調整,以及對比、色調、飽和度等設定。

在使用上,只要按下P2V上的快拍鍵,便可進行對焦拍攝,切換到預覽模式,便可對拍攝照片進行快速預覽與管理。以最高解析度(1600×1200)進行拍照時,從按下按鈕到存檔完成的時間,大約需要3秒鐘,若是擔心按下攝影鏡頭上的快拍鍵時,會晃到鏡頭而影響到拍攝效果,我們可以從P2V工具程式的軟體介面中啟動快照功能,或是設定快照延遲時間,讓快照時有3秒與10秒的緩衝。

而其內建的自動對焦功能相當方便,大概每5到6秒就會自動對焦一次,另一種模式則是按下對焦鈕才會進行對焦。

P2V的快照功能可將拍照結果儲存為JPG檔,我們可以設定儲存位置,以及檔案名稱的格式。不過,若要錄影,需搭配其他周邊與軟體,因為P2V並沒有內建麥克風,軟體也沒有直接啟動錄影的功能。原廠表示,P2V支援USB video class,可支援許多錄影程式,例如能搭配Google的Picasa進行錄影的工作。而這款USB攝影機運用在會議與簡報現場時,也很方便,能相容於目前普遍的即時通訊軟體,不過,在使用即時通訊軟體時,並不能執行拍照功能。

最後,我們將解析度調至最高,進入Windows工作管理員裡來檢視使用狀態。在處理程序中,P2V.exe所佔記憶體為136,472K,並且,大約佔了30%左右的處理器效能(我們搭配測試的筆電,採用的是Intel Core 2 Duo P8800 2.66GHz處理器)。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990元 原廠●IPEVO 電話●(02)2655-7866 網址●www.ipevo.com.tw    傳輸介面●USB 2.0 作業系統●Windows 7/Vista/XP、Mac OS 10.5 處理器需求●1.4GHz   記憶體需求●512MB 硬碟空間需求●200MB 相容網路通訊軟體●AIM、Google Talk、iChat、Skype、Windows Live Messenger、Yahoo! Messenger 攝影品質畫素●200萬畫素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