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Word內容直接呈現在網頁上?
到iT邦幫忙

chan15(iT邦初學者10級)發問:
客戶希望能將Word的內容直接貼到網頁編輯器,發布後內容和原來的一模一樣。目前遇到比較大的問題是,圖片也要一起貼上。不知道這樣的需求,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player(iT邦初學者9級):
1. Word轉HTML,圖檔可以用Data URI包進HTML,但是IE無法顯示超過32KB的Data URI。

2. 在HTML裡包一個Word Viewer,但是這是顯示Word的doc檔,而且非IE的瀏覽器無法顯示。

3. 使用VSTO(Visual Studio Tools for Office),去呼叫Word的元件轉檔,記得可轉HTML加圖檔,但是你的Web Server要裝一套Word與VSTO,而且程式略有點難度,而且這種HTML會插入一些Word自創的HTML與CSS語法,非IE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正常顯示。

如果沒記錯,可以在HTML裡包Word編輯器的ActiveX,但是:

1. 每個使用者的電腦裡,都要事先裝Word。

2. 上傳檔案(也就是存檔),必須透過SharePoint Server。

geniusshen(iT邦初學者9級):
1. 上傳到Google文件。

2. 設定為對所有人公開。

3. 把公開瀏覽的網址給客戶。

120131511(iT邦初學者8級):
可將Word另存成「單一檔案網頁(MHT)格式」,以檔案方式存於網站資料夾(比較簡單,用FTP即可管理);或是用二進制將資料存於資料庫中,讀取時先建立檔案再將DB資料寫到檔案,再轉向這個檔案即可。

不過MHT格式非常龐大,建議最好改變習慣學習fckeditor以超文件(圖文分離)的方式來管理資料,你可以新增一個ntext或nvarchar(MAX)欄位,將fckeditor內的HTM標籤濾掉,來做全文檢索功能。

jinjiaoyi(iT邦初學者10級):
自動把Office編輯好的文件發布為企業網站內容,聽起來似乎是SharePoint的拿手好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