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測試的DSR-1000N是一臺具備300Mbps連線能力的802.11n路由器。設備本身一共內建6個GbE埠,其中包含2個可以相互備援,及負載平衡的WAN埠,及4個LAN埠;另外,機身正面的2個USB埠,也可以連接同廠牌的3.5G網卡,讓設備透過電信業者的行動網路,連通至外部。

NAT效能良好

從規格來看,DSR-1000N是一臺定位於中、小型企業使用的網路設備,它使用500MHz的網路型處理器,並內建256MB的記憶體,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它最多可以同時負載60,000個連線數(同時間建立的最大連線數則為600個),另外,在設備的網頁介面,我們可以察看設備目前所負載的連線總數,而透過應用程式管理的機制,我們可以限制特定的應用程式,如P2P傳檔工具等於內部網路執行,以避免產生過高的連線數,而影響到其他電腦存取網路的順暢程度。

我們使用Iperf測試DSR-1000N的NAT效能,在10個連線,網路埠流量滿載的情況下,測得528Mbps的傳輸速度(TCP window size設定為256K);至於更進一步,將連線數增加到100個,模擬數臺電腦存取網路的環境,效能仍然可以維持在500Mbps以上,同時間LAN端電腦和設備間的Ping回應,約維持在1毫秒左右,點選網頁介面的設定選項,也不會有停頓的現象發生,這意味著設備的處理器,對於我們所傳送的更高壓力測試流量,仍有效能上的餘裕。

802.11n的無線網路連線能力可達300Mbps

DSR-1000N使用Atheros的無線網路晶片組,天線架構為2發3收,能以2.4GHz,或者是5GHz的頻帶傳輸訊號,設備後方有3組RP-SMA的接頭,用來安裝隨附的2dBi全向式天線。

這臺設備最多可以同時發送4個SSID,分別提供內部員工及訪客裝置連線,為了安全起見,連接不同SSID間的裝置,彼此之間透過ACL相阻隔,因此無法相互連線。

內建3種VPN伺服器

DSR-1000N的第2組WAN埠可視需求,彈性調整為DMZ埠使用,在防火牆規則的設定上,我們可以針對外部網路及LAN等2個區域,設定存取DMZ埠的規則。另外,它本身也內建IPS的功能,但由於設備沒有硬碟,因此啟動這項功能之後,才會自原廠網站下載特徵碼。

使用者可以透過PPTP、IPsec,及SSL VPN等3種不同方式,透過這臺設備存取內部網路,就通道數而言,PPTP和IPsec為70個,SSL VPN則為20個。

值得注意的是,DSR-1000N並沒有隨附提供IPsec VPN的用戶端程式,因此必須透過其他第3方的軟體,才能建立client to site的IPsec VPN通道;另外,關於SSL VPN的驗證方式,除了本身使用者之外,它也可以連接現有的Windows AD,或者是RADIUS伺服器,從而提高對於人員權限的管理彈性。

 

設備亦針對IPv6的環境提供良好支援。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4,000元 原廠●D-Link 原廠網址●www.dlink.com.tw 電話●(02)6600-0123     網路埠●GbE×6 無線網路規格●802.11n(2發3收) 最大連線數●60,000個     網路功能●NAT、DHCP、頻寬管理,及PPTP/IPsec/SSL VPN伺服器等 安全防護功能●L4防火牆、網頁過濾,及IPS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