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NComputing U170是一款PC分享器,可以將一臺電腦資源分享給多個使用者,它採用USB 2.0介面連結,最多可以同時讓10位使用者同時使用操作。而該公司之前推出的同類型產品L與X系列,則是分別以乙太網路與介面卡方式連接。

使用這類PC分享器的好處是,只要一臺電腦主機,即可讓多人同時操作一些不需要大量磁碟I/O,以及處理器資源耗用低的應用程式,不需要為此處理同樣數量的軟硬體系統問題,因此在管理上會比較容易,而建置成本也可以較低。以U170而言,一臺PC主機只要另外搭配9組螢幕與鍵盤,以及9臺U170 PC分享器,就可以多讓9位使用者操作,而不需要多購買9臺PC主機。

這款設備採用USB纜線供電,連接方式也相當具彈性,可以透過USB分享器串接多臺U170,例如主機先連接到U170,再接到USB分享器,之後連到其他臺U170,或者是主機先連接USB分享器,再用這個分享器連結至多臺U170。前者串接的方式最多可連接5臺U170設備,同時要注意USB纜線最長5公尺的限制;而後者只要採用2臺USB分享器,便可分享給另外9位使用者。

在作業系統方面,這款設備支援Windows與Linux。我們先以內附光碟,安裝vSpace軟體於一臺Windows XP電腦主機中,雖然產品隨附的軟體安裝光碟中僅有支援XP、server 2003版本的vSpace,不過我們可以連至官網,下載支援Windows Server 2008/Vista/Windows 7(32 位元)的版本。

安裝完vSpace軟體後,我們將U170與PC將接上USB纜線,待自動安裝完驅動程式,連結U170的顯示器便會自動會跳出Windows登入畫面,接著我們可以進入Windows的「我的電腦」、「管理」中,執行「新增本機使用者帳號和群組」(或是直接從控制臺中點選使用者帳戶的選項來增刪),並加入遠端桌面使用者群組中,便可以使用新增帳號登入。連結U170的顯示器端,我們可以調整螢幕解析度與顯示頻率,以及設定自動登入與登入後直接開啟的應用程式。

若是連接後,其他顯示器仍沒有畫面,代理商表示,有可能是防毒軟體等影響,可以試著先關閉防毒軟體,待連接成功後,再將防毒軟體開啟。此外,代理商也不建議筆記型電腦搭配U170使用,因為筆電的電源管理機制有可能會干擾到U170的操作使用,像是進入休眠狀態時,其他顯示器畫面便會自動消失,這時需要重新啟動設備,才能讓所有的顯示器重新進入操作畫面。

同時,因為一般虛擬機器並不支援直接的USB連結,因此無法在VM環境使用此設備。

至於系統主機效能方面,我們利用工作管理員來檢查CPU使用程度,原廠表示,NComputing會平均執行所有的工作,即使CPU使用率達100%,vSpace及操作系統也會平均分配可用的CPU性能,給所有連接的使用者設備。原廠建議採用雙核心的處理器,而記憶體方面,U170對主機記憶體的需求是1GB,但建議使用2GB以上的記憶體,並使用USB 2.0相容纜線,以便有較佳的使用品質。

 

設備連接方式相當簡易,如一般PC插上對應的連接埠。不過要注意的是,U170需搭配USB 2.0使用。

 

在使用端NCtray  程式中,可以設定自動登入,以及登入後直接啟動的程式。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4,700元ˉ原廠●NComputingˉ原廠網址●www.ncomputing.comˉ代理商●銓垣科技(02)5550-1689、漢領國際(02)2912-1983ˉ解析度需求●一般顯示器最高支援1600×1200、寬顯示器最高支援1680×1050ˉUSB連接埠需求●USB 2.0規格ˉ尺寸●125×80×30(公釐)ˉ支援作業系統●Linux、Windows Server 2008/Vista/Windows 7(32位元)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