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播的FM-7210,是該公司Application Flow Manager(FM)系列產品當中的高階型號,它提供1.5Gbps的頻寬管理能力,及1,000,000個的最大同時連線數。

該款設備具有GbE及SPF等2種網路埠,主要採透通的方式跨接於網路,管理最多進、出4個網段的流量,另外,設備還支援Failover的機制,確保故障發生時,後端電腦仍然可以穿透設備,正常連通到外部網路。

流量可視度可達網路第7層

FM系列對於網路流量的可視度,深及網路第7層,因此可由封包的表頭特徵,辨別是由何種的應用程式所傳送,和多數路由設備所提供的第4層(Port-based)頻寬管理相比,要來得更加精準,能避免使用者,執行即時通訊或P2P軟體時,利用跳埠的做法,改由80、443等管理較寬鬆的通訊埠傳送流量,以便得到較高的傳輸速度。

FM系列在管理上,需搭配威播自行開發的BEMS(Broadweb Extensible Management System)伺服器套件,將它安裝在Windows平臺的主機,以便擔任管理伺服器的角色。隨後,我們可以透過瀏覽器,連接到BEMS管理介面,設定FM系列的各項功能。

BEMS是威播旗下產品共同的管理伺服器套件,軟體安裝時,需視搭配產品的類型,套用對應的軟體模組,才能讓它在我們的測試環境中,具備管理FM-7210的能力。

FM系列對於頻寬管理的規則設定,分為「流量控管」,及「頻寬控管」等2種。其中,我們可以透過流量控管的規則,限制各個IP傳輸資料的總量,及連線頻寬,當所傳輸的資料到達上限時,可以利用「黑名單處罰」的設定,對該位址的流量傳輸採取阻擋、降速,或者是限制連線數等動作,以便釋放被使用者佔用的頻寬;而連線頻寬的管理,除了設定傳輸速度的上限外,也可以一併訂立最高連接數的限制。

至於頻寬控管的規則,則可根據特定的目的、來源,或者是應用程式類型,設定傳輸上限,或者採盡力服務(Best effort)的模式,設定保障頻寬。

而除了頻寬管理的功能外,透過「政策管理」的功能,尚能提供類似於IPS的機制,對於可辨識的應用程式,或者是DoS阻絕攻擊等惡意封包,進行攔阻。

提供Top N報表,便於分析頻寬使用狀況

報表功能方面,BEMS伺服器預設可在每5秒,寫入最多5000筆的記錄。設備將可辨識的應用類型流量區分為Database、VoIP,及P2P等8大類,而在顯示不同應用程式類別的流量之餘,BEMS也能顯示應用程式頻寬使用的Top N報表,呈現內部主機流量,及連線數等資訊,協助企業有效分析網路頻寬的使用狀況。

 

FM系列設備的流量管理政策,除了可以設定頻寬的使用上限外,超量使用的電腦也能進一步設定處理動作。

 

威播這系列設備提供類似IPS的安全防禦機制,對於可辨識的應用程式,及DoS阻絕攻擊等封包做攔截。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888,000元(未稅)ˉ原廠●威播科技ˉ網址●www.broadweb.com.twˉ電話●(03)578-7068ˉ網路埠●GbE×5、SPF×4ˉ流量處理能力●1.5Gbpsˉ最大同時連線數●1,000,000個ˉ建置模式●鏡射、透通模式ˉ支援應用程式數●800種以上ˉ備援模式●Active/Active及Active/Standby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