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測試的DIR-455可以透過有線,或者是3G/3.5G連接廣域網路。設備本身內建3.5G的數據機模組,因此不需要外接網卡,只要將SIM卡放入機身後方的專屬插槽,就能讓它具備連接3G/3.5G網路的能力。

可透過設定精靈,完成基本設定

DIR-455的尺寸為桌上型大小,主要定位於高階個人及小型企業使用。這臺設備採用133MHz的AMRISC 20000處理器,並內建32MB的記憶體,最高可負載4,096個連線數。在它的右方有1個RP-SMA接頭,用來安裝隨附的2dBi全向型天線,供3.5G數據機模組收、送訊號;至於提供內部電腦連線的802.11g數據機模組,其天線則是採用印刷式電路的隱藏式設計,增益值亦為2dBi。

這臺設備的設定方式,和D-Link其他DIR系列的路由器大同小異。透過網頁介面的設定精靈,我們可以很快速地完成網路連線、無線網路,及WPS等基本功能的設定。

相較於iThome先前介紹過的DIR-412,及DIR-457U等2款可以整合3G系列行動網路的路由器,當我們在DIR-455設定精靈的介面,選擇透過3/3.5G的方式連線時,必須輸入SIM卡所屬電信業者的撥接號碼,以及APN等2項資訊才能正常連線,整個設定過程算是較為繁複。

內建1組RJ-11埠,可以透過SIM卡撥打行動電話

DIR-455後方設有1組能用來連接一般話機的RJ-11埠,因此當有2G或3G的SIM卡連接設備時,可以同時接聽、撥打電話,並能透過這臺設備的網頁介面收、發簡訊。

當設備接收到簡訊時,面板上的郵件燈號會持續閃爍,而在「SETUP>Message Service」的頁面,按下「SMS Inbox」鍵,這時可以閱覽、回覆,或者刪除簡訊;而透過「Create Message」的選項建立簡訊時,我們傳送正體中文的簡訊內容(長度上限為160個字元),結果可以在收件者的手機正常顯示。

可同時建立5個IPsec VPN通道

DIR-455本身內建IPsec VPN伺服器的功能,最多可以同時建立5個通道。對於這項功能,這臺設備也有設定精靈的介面,以簡化連線設定的流程。

不過,這臺設備提供的IPsec VPN類型,以提供兩地介接的Site to Site為主,若用戶需要透過外部網路連回內部,則可考慮同廠牌的DFL系列,及其他有提供Client to Site模式的產品。

 

設備後方有1個RJ-11埠,可外接一般話機以撥打行動電話。

 

透過設備的網頁介面,可收發文字簡訊。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7,550元ˉ原廠●D-Linkˉ原廠網址●www.dlinktw.com.twˉ電話●(02)6600-0123ˉ網路埠●100Mbps×5(WAN×1、LAN×4)、SIM卡插槽×1ˉ最大連線數●4,096個ˉ無線網路規格●802.11gˉ網路功能●防火牆、DHCP伺服器、頻寬管理,及IPsec VPN伺服器等ˉ無線網路防護功能●WEP/WPA/WPA2加密、隱藏SSID,及MAC控管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