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瀏覽器業者Opera於上周五(4/30)宣布買下澳洲的網路電子郵件服務供應商FastMail.fm,以擴充Opera的通訊產品,提供涵蓋電腦、手機、電視與遊戲機的跨平台通訊服務。Opera並未透露交易價格。

FastMail提供的是Web-based的電子郵件服務,同時可支援企業及個人電子郵件功能,允許使用者分享文件夾、檔案、照片,具備垃圾郵件過濾機制,並支援行動裝置,目前約有25萬名用戶。

Opera表示,該公司在2000年發表Opera 4桌面瀏覽器時就提供了電子郵件客戶端程式,藉由此次的併購,Opera將能於所有產品中提供一致的電子郵件經驗,包含擁有5000萬用戶的桌面瀏覽器及有5500萬用戶的行動瀏覽器。

目前在行動瀏覽器市場上Opera的表現優於桌面瀏覽器,Opera在桌面瀏覽器市場位居第五名,但卻是全球最受歡迎的行動瀏覽器,外界認為Opera併購FastMail主要是為了強化行動瀏覽器的郵件服務。

Opera策略長Rolf Assev表示,新一代的網路用戶將透過行動裝置搜尋網路,Opera與FastMail的結合將可在各種裝置上供應通訊服務。

根據FastMail的說明,該站用戶的帳號註冊資訊將移轉到Opera,用戶可以選擇繼續使用或終止郵件服務,未來FastMail團隊亦將與Opera合作打造規模更大的郵件架構與開發更多相關功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