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4月正式推出新的主機代管服務hiCloud CaaS(Computing as a Service)。這項服務以微軟和VMware伺服器虛擬化平臺的技術為基礎,有於傳統實體主機和虛擬主機代管的服務。

CaaS 目前分成3 種等級的規格,硬碟空間全部都配置100GB ,並且搭配1個專屬IP,差異在於搭配虛擬處理器的核心數(1/2/4顆),以及記憶體容量(2/4/8GB)。

此外,每種等級服務的CaaS主機租用費,都內含作業系統的軟體與無數量限制的使用者授權,目前用戶可以選擇採用2003/2008版的Windows Server,或CentOS、Fedora、openSUSE等Linux作業系統。但如果作業系統損毀,或打算重新建置系統時,用戶須支付重設費用。用戶若需遠端管理,中華電信目前僅開放用RDP 或SSH 分別連至Windows和Linux主機。

上述是主機方面的規格,假如伺服器須對外提供服務,每月流量的費用須另計。這裡認定的流量是指伺服器的上下行頻寬總和,每GB 每月是15元。而且該服務所存取的網路頻寬是共享的,最高傳輸速率是50Mbps。以CaaS最便宜的服務而言,假如每月有10GB的流量,主機費用加上流量的費用是3,900元。而該服務目前的最短租期,可允許到「日」。文☉李宗翰


基於伺服器虛擬化技術,中華電信4 月開始提供架構在平臺上的Windows或Linux主機租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