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瑞科技代理的AntiVir從9.0開始,提供正體中文的介面,使得操作更加容易。相較於免費的Personal版本,Premium版的主要差別處在於增加網頁及郵件的線上防護功能,減少惡意程式入侵電腦的管道。

另外,AntiVir也有推出企業專用的版本,其防護範圍除了個人端電腦外,也包含Windows 2000以上的微軟伺服器平臺,及Linux系統。

透過2種啟發式機制偵測未知病毒

不單只有基本的病毒碼比對,AntiVir也有巨集和AHeAD(Advanced Heuristic Analysis and Detection)等2種啟發式的惡意軟體分析技術。

產品安裝完成後,會出現設定精靈的畫面,要求我們設定AHeAD的敏感偵測等級,系統預設是中級,產品在有效偵測未知病毒之餘,也不致發生嚴重的誤判問題。

可避免使用者存取有害網站,並透過快取機制加快過濾郵件的速度

網頁防護的功能,主要是搭配Avira原廠的線上資料庫運作的,AntiVir將已知的惡意網頁分為「Spam URLs」、「Malware」、「Phishing URLs」,及「Fraud/Deception」等4類,當比對到使用者連接的網址存在於資料庫時,就會禁止這項存取。

而針對瀏覽正常網頁,可能同時下載惡意程式的威脅,這套資安防護產品是透過「AntiDrive-by」的機制,防止植入於網頁原始碼的iframe語法,將惡意程式偷渡到使用者電腦安裝。

網頁掃描的例外清單內建有多種檔案類型,其中體積較大的影音檔,預設是不掃描的,使用者可以視需求,將壓縮檔、PDF等電子文件的類別勾選起來,減少下載檔案時,防毒軟體對於系統資料的消耗量,另外,也可以將原本不存在的檔案類型加入到清單。

Premium版本的郵件防護也是以惡意程式偵測為主。對於內含惡意程式的郵件,可採取隔離、刪除及忽略等3種動作。而透過預設啟動的「快取」功能,可適時加快產品掃描郵件的速度,預設會將最新的30封郵件放入到快取資料庫,並保留2天。

提供Linux-based的救援光碟

透過Premium版的管理介面,可連接到原廠伺服器下載Linux-based的救援光碟;使用者可選擇透過AntiVir,直接燒錄成光碟,或者儲存為ISO檔,大小約為59MB。

使用它開機後,可先連結網路更新病毒碼,快速進行全系統掃描,或者針對指定的磁碟機做檢查。

 

AntiVir提供Linux-based的救援光碟。連接伺服器下載後,可直接燒錄,或者儲存為ISO檔。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900元(1臺電腦,1年使用授權)ˉ代理商●吉瑞科技ˉ代理商電話●(02)2528-2595ˉ原廠網址●www.avira.comˉ最低系統需求●Windows 2000以上(含Windows 7)、133MHz處理器、192MB記憶體、100MB硬碟空間ˉ防護功能●防毒、防間諜程式、網頁/郵件線上過濾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